司法部要求特斯拉 提供自動駕駛系統文件

【2023年02月01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根據一份監管文件,美國司法部已要求特斯拉,提供與自動駕駛(Autopilot)和完全自動駕駛(Full Self-Driving)系統有關的文件。

特斯拉在週二(1月31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中說:「據我們所知,在進行的調查中,沒有任何政府機構,認為(我們)存在不當行為。」

這家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在加州的菲力蒙(Fremont)有生產工廠。

特斯拉稱,如果政府決定採取執法行動,可能會對其業務產生重大的不利影響。至今,特斯拉公司已經面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多項調查,原因是其涉及多起與自動駕駛系統有關的車禍。

非營利組織汽車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的執行董事邁克爾.布魯克斯(Michael Brooks)稱,司法部可能在研究這些系統的安全問題,也可能在調查特斯拉聲稱汽車可以自動駕駛的說法。

布魯克斯說:「當你駕駛這輛車時,它真的不能做到承諾的一切。特斯拉在道路上投放的車輛,無法達到聲稱的能力,然而,有些司機卻依賴這些承諾,基本上不注意駕駛。」

自2016年6月,一名使用自動駕駛系統的司機,在佛羅里達州發生車禍後,該系統一直在接受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調查。

包括佛州的車禍在內,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經向35起涉嫌使用自動駕駛系統的特斯拉車禍,派出調查人員。共有19人在這些車禍中死亡,其中包括兩名摩托車手。

該機構還在調查,關於特斯拉會無故突然剎車的投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