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Bard 在首次演示中出錯

【2023年02月10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本週一(2月6日),谷歌宣布了ChatGPT的競爭對手,暨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Bard,將在未來幾週內更廣泛地向公眾開放。但是專家們指出,這個機器人在第一次演示中,就給出了錯誤的答案。

谷歌分享的影片顯示了Bard對問題的答案。提問是,「我可以把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的哪些新發現,告訴我9歲的孩子?」Bard提供了三個要點作為答案,其中一個指出,「該望遠鏡首次拍攝了太陽系以外的行星的照片。」

然而,推特上的一些天文學家指出,這是不正確的,第一張太陽系外行星的照片,是在2004年拍攝的,正如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上所說的那樣。

天體物理學家格蘭特.特倫布萊(Grant Tremblay),在推特上稱:「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並沒有拍攝太陽系外行星的第一張圖片。」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的天文臺主任布魯斯.麥金托什(Bruce Macintosh),也指出了這個錯誤,他在推特上稱:「作為一個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射前14年,就對太陽系外行星進行成像的人來說,感覺你應該去找一個更好的例子。」

在後續的推文中,特倫布萊表示:「我喜歡並感謝世界上最強大的公司之一,正在使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搜索,來宣傳他們的聊天機器人,但是像ChatGPT等聊天機器人,雖然令人印象深刻,往往犯非常自信的錯誤。」

谷歌的一位發言人簡.帕克(Jane Park)表示:「這凸顯了嚴格測試過程的重要性,我們在本週正啟動可信測試計畫(Trusted Tester program)。我們將把外部反饋,與我們自己的內部測試結合起來,以確保Bard的回應在質量、安全和現實世界信息的基礎上,都達到高標準要求。」◇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