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療師:亞裔男性情緒易被忽視

【2023年02月15日訊】(記者徐曼沅艾爾蒙地報導)2月12日(週日),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邀請警方、心理專家在洛僑中心舉辦「保護自身安全、維持心理健康」講座,分享緊急事件發生時民眾應如何自衛,遭遇災難後又該如何調適心理、走出創傷。

2023年2月12日,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舉辦身心健康講座。(徐曼沅/大紀元)

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會長劉煥君表示,近期發生的蒙市槍擊案導致11人喪生,雖然美國聯邦、加州和地方政府及社區提供了多項援助,但此事也讓該會意識到:民眾應提高防範意識,也應學習遭遇災難後如何重建心理、走出創傷。

華埠服務中心心理治療師陳麗先、楊玉鋒主講了「如何維持心理健康——創傷後之身心重建」。

陳麗先表示,亞裔民眾的情緒往往被忽視,特別是男性,所以很多人其實不了解自己的情緒狀態,在面對突發狀況時往往不知所措。她引用心理學家著作《身體記帳》(The Body Keeps the Score)的研究指出,災後生存者與退伍軍人有很多共同的心理症狀,而這些心理問題都會影響身體健康。她希望大家能學習調適情緒,適時尋求心理幫助,別忽視自己心理問題所發出的警訊。

前艾爾蒙地市警官托馬斯(Richard Thomas)以「如何保護自身安全」為題,分享了自己在經歷多起暴力案件、親眼目睹同事犧牲後的感受。托馬斯再三強調:不要與罪犯硬碰硬,在必要時投降,保住性命最重要。

托馬斯也鼓勵民眾參加相關的自衛課程,學習如何使用武器,在遇到危險情況時,要以保護自己生命為優先考量。他也介紹了槍枝的優缺點,提醒民眾在買槍前,要先了解不同口徑槍枝的功能。

托馬斯表示,點45口徑的手槍殺傷力強,會使對方完全喪失行動力,但後座力也很強,不適合女性使用。他說,點40口徑的手槍介於9mm和點45口徑之間,具殺傷力,女性更容易使用。

托馬斯提醒,買槍前務必參加安全課程,並學會如何操作手槍;如果家裡有孩子,一定要把手槍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他說:「自我保護的重點是消除威脅,趕走罪犯,民眾應避免因過度自衛而造成傷害。」

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向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頒發了感謝狀,也向來賓們頒發了該協會的感謝狀。他感謝洛杉磯救助協會舉辦心理調適講座,分享遭遇災難後的心理調適方法;雖然災難無法預料,但僑界往往都能在事後第一時間快速整合資源,回應這些棘手事件。同時,他也希望能通過該會的協助,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凝聚愛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