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撿彩蛋 聖蓋博市多族裔享親子樂

【2023年04月09日訊】(記者馬尚恩聖蓋博市報導)週六(4月8日),聖蓋博市主辦的復活節「煎餅早餐和尋蛋」活動,給家長們提供了一個帶著孩子玩遊戲、表達慈愛的好地方。

多種活動 孩子們歡享樂趣

當日風和日麗,早晨7點起,家長們帶著孩子陸陸續續來到了史密斯公園(Smith Park)。

在開始尋找撿彩蛋之前,家長和孩子可參加剪紙填色和手工、持煎餅跑步比賽和做彩色氣泡等不同活動。其中,由汪老師美術學院主持的有獎活動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孩子們按照自己對復活節兔子剪紙的理解和趣味,為其塗上各種顏色;汪老師再從中選出幾十張剪紙,給小朋友發紅包鼓勵。

2023年4月8日,汪老師美術學院創辦人汪老師在指導學生做遊戲。(馬尚恩/大紀元)

持煎餅跑步比賽也吸引了眾多不同年齡段的兒童參加。在此起彼伏的掌聲中,孩子們你追我趕,體會一起遊戲的樂趣。有的小朋友跑著跑著煎餅掉了下來,忙著去撿,結果又在軟軟的草地上摔倒。最後,家長忍不住,也加入了其中一輪比賽。

到了活動壓軸時刻,隨著主持人倒計時結束,孩子們拿著自己的小籃子,在撒滿彩蛋的草地上,忙碌著收穫屬於自己的樂趣。

官員:族裔融合 共享美好時光

加州第22區參議員蘇珊·盧比奧(Susan Rubio)、聖蓋博市市長約翰·哈靈頓(John R. Harrington)和市議員,以及洛杉磯縣監事蘇麗絲(Hilda L. Solis)的代表,一大早也來到現場。

2023年4月8日,聖蓋博市市長約翰·哈靈頓(John R. Harrington,右二)、副市長吳程遠(John Wu,左二)和市議員丁言愉(Tony Ding,左一),加州第22區參議員蘇珊·盧比奧(Susan Rubio,左三)參加復活節活動。(馬尚恩/大紀元)

哈靈頓介紹,這是該市第78屆復活節尋彩蛋活動。「我發現很多孩子喜歡這個活動,這對小朋友們來說很有趣。我們喜歡把加州人帶出來,進入社區,共享早餐與親子美好時光。」

聖蓋博是華裔居民聚集城市,有多位華裔官員。副市長吳程遠(John Wu)和市議員丁言愉(Tony Ding)當日全程陪伴家長和孩子們參加活動,忙著頒獎或合影。

吳程遠表示,今年恰好是兔年,疫情之後市民們都有很深的期望。這個活動把大家聚在一起,不僅帶來新希望,還能寓教於樂,讓不同族裔融合在一起,表達他們對城市的祝福。

他估計參加人數可能超過2千人,「我覺得人們不僅歡聚慶祝了復活節;透過親密的親子互動,大家更能與社區連結,為我們的城市創造更好未來。」

丁言愉覺得活動含有特別意義。他解釋了復活節的由來並說:「我支持這樣的文化交流,我們需要彼此間更多的關愛,了解彼此的文化,讓社會更安全、更和諧。」他說,活動也能啟發孩子們思考生命的意義:「生命從哪裡來,到哪裡去?就算是對大人,也是很好的一課吧?」

為準備這次活動,聖蓋博市社服部門人員凌晨3點已開始忙碌。

高中生找到義工機會

復活節活動還給當地高中生提供了鍛鍊機會,聖蓋博高中學生肖貝(Bei Xiao)當日和6、7位同學在現場幫助發放咖啡等飲料。他覺得參與義工活動很有意義,「能夠接觸別人,能夠增加自己的膽識;也能夠在幕後提供幫助,鍛鍊自己。」

2023年4月8日,聖蓋博高中生肖貝(Bei Xiao)是當日活動的志願者。(馬尚恩/大紀元)

他介紹,想參加義工活動,只需找到主辦機構的聯繫方式,遞交申請即可。他參加了學校的俱樂部,經常有做義工的機會。

另一位義工湯浩楓是​​馬凱博高中(Mark Keppel High School)學生,他很高興以志願者的身分參加活動,「這讓我很開心,對上大學也會有額外的加分。」

2023年4月8日,馬凱博高中(Mark Keppel High School)學生湯浩楓很高興成為本次活動的志願者。(馬尚恩/大紀元)

復活節是基督教特有節日,每年4月份前後教徒們為慶祝耶穌復活,而舉辦各種分享喜悅的活動;復活節彩蛋也象徵新生命的開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