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聞」研究生院排名 UCI入評公校前20

【2023年04月29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4月25日公布了2023-24年度研究生院排名。加州大學(UC)系統中的伯克利分校、洛杉磯分校、聖地亞哥分校的商業、法律等研究生項目,在全美公立大學中排在前10名,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多個領域的研究生項目也排在前20名以內。

「美國新聞」表示,其數據不應作為選擇研究生院的唯一因素,因為包括課程設置、學校文化、職業機會和上學成本等許多因素都會影響人們的決定;但其每年收集到的學校碩士和博士課程的數據,確實可以作為人們在入學、師資和就業等方面的參考。2023-24年研究生院的排名還首次包括了五個核心的公共衛生專業——生物統計學、環境健康科學、流行病學、衛生政策與管理,及社會與行為科學。

對於入學人數最多的六個研究生專業領域,包括商業、教育、工程、法律、醫學和護理,「美國新聞」使用了統計數據和專家評估的組合評比方式。收集的統計數據包括投入和產出兩方面的指標,投入反映了學生、教職員工和其它教育投入資源的質量;產出則表明學術機構管理是否成功,及是否使畢業生獲得了預期的效果。

加大爾灣分校成立於1965年,位於世界上最安全、最具經濟活力城市之一的爾灣市內。1960年爾灣公司(Irvine Company)以1美元的售價向該校捐贈了1000英畝(400公頃)的土地以建立校區,而爾灣市還是在該校成立之後的1971年建立的。加大爾灣分校是橙縣的第二大雇主,每年為當地經濟貢獻約70億美元。2021年大學的研發經費支出達到5.2億多美元。

研究生部提供120餘個碩士和博士學位,超過6,000名學生在校從事學術性研究,2022年有1,754人獲得碩士學位,500人獲得博士學位。「UCI已經成為涉及廣泛領域的世界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學」,研究生部主任吉蓮·海耶斯(Gillian Hayes)說,「這些排名證明我們為各種背景的學生提供了具有挑戰性且能豐富智力的機會,使他們能在學術和專業上達到卓越。」

在,「美國新聞」的評比中,UCI排在公立大學20名內的領域包括:化學第11名,商業MBA組第15名,地球科學第16名,計算機科學和數學均是第17名,物理學和商業(學生為全職員工的組別)均為第18名,工程學為第19名。在專業項目(Specialty program)方面,UCI排在公立大學20名內的有:有機化學和幾何均為第6名,無機化學第7名,人工智能第11名,計算機工程第15名,生物醫學工程為第16名。

在美國所有大學中,UCI在上述領域中的排名為:化學第24名,商業MBA組第37名,地球科學第27名,計算機科學第31名,數學第34名,物理學和商業(全職員工組)均為第28名,工程學第34名。

加大爾灣分校提供220多個學位的課程,共有約36,000多名學生。亞裔學生的比例較高,占37%;西班牙裔學生占25%。該校多年來入評「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美排名前10的公立大學。根據投資回報率,《福布斯》雜誌2019年將其評為300所大學中「最具價值大學」第3名。◇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