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解困圓夢 橙縣非營利組織合辦開放日

【2023年05月12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5月10日,四個非營利組織在橙縣聖安娜市聯合舉辦開放日活動。這些組織自創辦以來,在住房、教育、就業和反對歧視等方面,為青少年或居民提供了重要資源,以及大量的免費諮詢輔導與服務。

讓女孩堅強、聰明又勇敢

橙縣「女孩公司」(Girls Inc.)首席執行官露西·桑塔納(Lucy Santana)介紹說:「我們為從幼兒園到大學的女孩們提供閱讀、STEM課程、健康、金融和領導力等方面的幫助,以便她們更健康地成長和融入社區。」

2023年5月10日,橙縣「女孩公司」首席執行官露西·桑塔納(Lucy Santana)在開放日活動中。(李梅/大紀元)

「女孩公司」是美國最悠久的「聚焦女孩」的全國性組織,在加州有七個分公司。獨立運作的橙縣女孩公司募集資金的來源包括企業、政府(補助金)、家庭基金會和個人,還包括從學校合同中獲得。

「對年幼的女孩,我們著重提高她們的閱讀能力;對高年級女孩,我們幫助她們申請大學、助學金和獎學金。」桑塔納說,「我們每年辦夏令營,也提供暑期工作機會,大約125家公司和我們有合作關係,女孩們可以去公司實習」,「我們還教女孩們學習創業、申請營業執照和經營業務」。

首席發展官(chief development officer)安·鄧肯·利維(Ann Duncan Levy)介紹,該組織「去年為近千名女孩提供了服務,其中大概73%的家庭生活在貧困線以下」,「我們對來自各種家庭背景和社會經濟環境的女孩敞開大門,所有女孩會在安全環境中學習如何變得更堅強、聰明又勇敢」。

2023年5月10日,橙縣「女孩公司」首席發展官安·鄧肯·利維(Ann Duncan Levy)在開放日活動中。(李梅/大紀元)

在企業工作過多年的利維表示:「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能幫助捐贈者理解我們做的事,並使更多女孩有機會受到良好教育。」

為青少年提供一對一輔導

據美國疾控中心2022年報告,疫情期間,在美國高中生中,約有37.1%的報告健康狀況不佳,19.9%的人表示考慮過自殺,9%的人試圖自殺。社會活動和學校教育被迫中斷,加劇了心理不健康的狀況,而那些有過創傷經歷或家境困難的青少年更易受到影響。

非營利組織「大哥哥大姐姐」(Big Brothers Big Sisters)為逆境中的青少年提供一對一輔導,通過社區導師、親子活動、高中和職業輔導等教育方式來激發潛能、引導他們取得人生的成功。

避免舉家流離失所

「家庭向前」(Families Forward)1984年成立時,只為遊民家庭提供兩間農舍和五間出租公寓;而今,它是橙縣最具影響力的非營利組織之一,去年改善了13,000多人的生活,包括提供食品、職業規劃、心理健康諮詢和金融知識教育。

首席執行官瑪德琳·賀內斯(Madelynn Hirneise)介紹該組織的宗旨:「我們幫助遊民和面臨被驅逐或無力支付房租的家庭,希望找到解決方案或經濟援助,使家庭能留在社區中而不陷入困境,孩子能繼續上學,並藉由職業指導,幫助人們找到合適的工作」。

2023年5月10日,橙縣非營利組織舉辦開放日活動,左爲「家庭向前」CEO瑪德琳·賀內斯(Madelynn Hirneise)。(李梅/大紀元)

「去年我們為668個家庭提供了服務,其中440個面臨失去住處的危險。」賀內斯說,該組織會在一年後跟蹤這些家庭的情況,確保他們不會重新回到橙縣遊民系統,成功率約為96%。

「我們還關注焦慮、抑鬱和創傷等問題。」她表示,「我們有全職的心理諮詢師、家庭婚姻治療師,以及有執照的臨床社工等,為整個家庭提供支持,不僅關注成人,而且關注孩子。」據人口普查局估計,橙縣有15.2%的兒童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家庭向前」每個月會收到150多份申請,民眾可撥打211或在線申請。工作人員麗莎(Lisa)說:「收到申請後,我們會幫助您收集文件、進行資格評估,只有符合聯邦或加州政府要求的人,才有資格獲得援助。」

住房資源部經理凱西·洛佩茲(Kathy Lopez)表示,一旦家庭獲得資金,她們就開始幫助尋找房源、鑑定房屋、開展租戶教育,力保每個家庭通過認證。民眾相當於無償且順利地獲得了租房中介服務。

打擊仇恨犯罪 倡導尊重協作

「橙縣人際關係委員會」(OC Human Relations Council)創立於1991年,旨在促進居民的相互理解,消除偏見、不寬容和歧視,並提供處理群體關係、解決衝突的建議。

首席執行官艾莉森·愛德華茲(Alison Edwards)說:「我們會開展學校的教育活動,提供法庭調解和解決爭議的服務,也收集仇恨的數據。」她說:「如果有人報告仇恨犯罪或行為,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記錄下來。如果您覺得家裡不安全,我們會幫助您申請資金用來安裝攝像頭或改善照明。」

2023年5月10日,「橙縣人際關係委員會」CEO艾莉森·愛德華茲(Alison Edwards)在開放日活動中。 (李梅/大紀元)

去年,董事會撥款100萬美元以打擊仇恨犯罪。該機構還提供心理健康和多語種服務。

在這裡工作三十多年的董事會成員井上健(Kenneth Inouye)說:「我們努力讓橙縣人團結在一起,以相互尊重的方式來協作。」

2023年5月10日,橙縣非營利組織舉辦開放日活動,右爲「橙縣人際關係委員會」董事井上健(Kenneth Inouye)。(李梅/大紀元)

井上健還是日裔美國公民聯盟成員、亞裔美國民權組織前主席,以及杭廷頓海灘人際關係協會的創始主席。他例舉在橙縣獲得成功、備受尊重的多位亞美人,並表示:「儘管每個人都忙,但亞裔應該坐在談判桌旁,參與那些對我們社區有影響的決定。」 ◇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