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提案追回疫情間被詐騙的失業救濟金

【2023年05月19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國會目前正在討論H.R.1163《保護納稅人和失業欺詐受害者法》(Protecting Taxpayers and Victims of Unemployment Fraud Act),該提案旨在解決疫情期間失業救濟金的欺詐和超額發放問題,並通過措施激勵各州對被盜資金進行調查和起訴,改進發放系統以防止未來的欺詐行為。

加州第48區國會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在國會發言中說,據估計,疫情期間美國因欺詐而損失的失業救濟金高達4,000億美元,加州大約損失了600億美元,這是在前加州勞工部長朱莉·蘇(Julie Su)在任期間發生的。朱莉·蘇現被總統拜登提名為美國勞工部代理部長,但加州共和黨議員們認為她不適合擔任勞工部長。

加州約10億美元失業救濟金被錯誤發放給了囚犯。官方資料顯示,2020年3至8月間,約35,000名囚犯提交了失業救濟金申請,而加州就業發展部批准了其中2萬多份,這些囚犯包括被判無期和不可假釋的重罪犯及死囚犯。

調查發現,一些囚犯通過電話等將個人的社會安全號等信息提供給監獄外的同夥,然後瓜分獲得的救濟金。加州發展就業部在審核時沒有對監獄的登記系統進行檢查。還有一些救濟金發放到外州或非失業人員,這些被欺詐的救濟金中有很大一部分沒有追回,並且造成這些損失的政府官員也沒有被追究責任。

「眾所周知,疫情性質的失業救濟金已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納稅人資金盜竊來源。」朴銀珠支持《保護納稅人和失業欺詐受害者法》,她表示,造成前所未有盜竊問題的政府,「欠美國納稅人一個解決方案」。

這類欺詐也發生在其它州。堪薩斯州第4國會選區眾議員羅恩·埃斯蒂斯(Ron Estes)指出,國會在疫情期間通過了《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Coronavirus Aid, Relief, and Economic Security Act,CARES Act),「2020年2月,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占(全美)失業總人數的37%;但到8月,申請救濟的人數爲失業總人數的216%,我們向沒有失業的人支付了大量的失業救濟金」。

「在我的家鄉,堪薩斯州支付了高達4.66億美元的欺詐性救濟金,失業者在與欺詐者爭奪他們急需且應得的失業救濟金。」埃斯蒂斯說,他的辦公室接到一些選民的控告,「這些案例表明,納稅人輸給了那些欺詐者」,「這一事實激怒了美國人」。

「所幸我們將有解決方案」,他說,「雖然不能全部追回已付款,並讓每個人都受益,但能讓我們收回損失的數千億美元的一部分,並控制那些欺詐行爲。」

提案的一些規定包括:允許各州保留25%追回的欺詐性救濟款,可用於失業救濟系統的信息和技術現代化、行政費用、僱用調查員和檢察官等;並允許各州在滿足相應的條件下保留5%追回款以支付或擴展常規的失業救濟。此外,提案還允許各州將追討多付出的失業救濟金的時效,從3年延長至10年;將聯邦刑事追訴欺詐性領取救濟金及相關民事執法行動的時效,從五年延至十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