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縣協會年度頒獎 橙縣圖書館榮獲雙獎

【2023年07月01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在6月27日橙縣監事會議上,橙縣圖書館獲得加州縣協會(California State Association of Counties,CSAC)頒發的兩個獎項——CSAC年度挑戰獎(Annual Challenge Awards)和CSAC創新獎(Innovation Award)。

橙縣監事會主席唐納德·瓦格納 (Donald Wagner)說:「我們很自豪在加州的58個縣中獲得兩個獎,包括縣協會的最高榮譽——創新獎,這代表我們開發實施了最具創新性的項目。」

年度挑戰獎

縣協會法律事務首席政策官傑奎琳·黃-埃爾南德斯(Jacqueline Wong-Hernandez)頒發挑戰獎,她說,「自1895年以來,我們一直倡導將58個縣聯合起來並慶祝各縣取得的成就」,年度挑戰獎始於二十多年前,關注最有創新性且最有效的縣級項目,「今年我們收到了300多個參賽項目,但只頒發了18個獎,而橙縣獲得了2個獎」。

「疫情期間的關閉和限制給我們社區帶來了損失,圖書館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但橙縣圖書館在疫情期間快速發展了數字化的業務。」黃-埃爾南德斯說,橙縣圖書館創建了線上的故事會、線上作者見面會,以及自己動手製作視頻、書籍閱讀挑戰、旅行借書卡、社區共享食譜等活動,並向有需要的社區成員和兒童提供160個Wifi熱點(上網)和125台Chromebook筆記本電腦。

黃-埃爾南德斯介紹,圖書館還安裝了兩台新的移動圖書機,將圖書館帶入社區之中,自2020年以來,超過10萬名居民參加了圖書館的虛擬業務和活動。「對其它縣來說,這些(項目)是可複製、可效仿的。」她說,「橙縣圖書館在社區最需要的時候,創造了更多的訪問權限並提供了服務。」即使在疫情初期關閉期間,橙縣圖書館依然開放了圖書借閱業務。

創新獎

加州縣協會首席運營官查西蒂·本森(Chasity Benson)為橙縣圖書館頒發了創新獎,她說:「這是我們在全縣頒布的2022年度唯一的創新獎,評委們對橙縣圖書館的幼兒園入學準備計劃(kindergarten readiness initiative,KRI)非常讚賞。」

本森介紹,KRI緣起於一份橙縣兒童狀況調查報告,該報告顯示約48%的幼兒未做好入園準備。她說:「幼兒早期識字和技能發展非常重要,應讓家長和看護者充分了解計劃及如何利用資源。」

為此,圖書館工作人員為家長製作了培訓工作資源包,並針對幼兒家庭進行外展宣傳。圖書館還提供每週一次的線上講故事,有2,500多個家庭在線參加,2,100多名兒童參與現場活動。

會上還播放了圖書館製作的影片。館長奎爾曼發言時表示:「我在這裡代表全體員工,他們每天都在為社區最年輕成員的成長而努力。」「研究表明,孩子學業成績,取決於他們入學前的準備情況。」

「我們準備了多種語言的圖書背包,每個背包中都包括了書籍、拼圖、玩偶和講義,幫助幼兒做入學準備的活動建議,以及開啟他們成功之路的終生學習方法。」他介紹,2021年,圖書館準備了500個圖書背包,流通量超過30萬次。

橙縣圖書館迄今成立超過百年。1921年8月1日,三名員工在聖安娜市與縣農場顧問共同租用一個房間開展了業務。

橙縣圖書館館長朱莉·奎爾曼(Julie Quillman)在100周年慶祝信中這樣寫道,「如果沒有圖書館工作人員的奉獻精神,是不可能持續這100年的,他們充滿激情,努力持久地創造了圖書館的形象。」同時,她說:「如果沒有圖書愛好者和終生圖書館倡導者們的支持,我們也不可能提供現在這些服務。」

一百年來,橙縣圖書館響應了社區變化的要求,已發展到32個圖書館,藏書超過240萬冊,每年近50萬人持卡借閱圖書680多萬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