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汽車被竊賊闖入?看看專家怎麼說

【2023年09月0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這種恐懼籠罩著舊金山灣區每個開車的人。也許你離開車只有幾分鐘,然後回來發現車窗被砸碎,你的重要物品不見了。

伯克利修理店Auto Glass Express的合夥人,拉丹·索巴尼(Ladan Sobhani)表示,如果你住在灣區,你的車就會被竊賊闖入。

索巴尼接受了灣區公共廣播電視臺KQED採訪,就如何防止汽車被闖入的問題,提出了她的建議。

索巴尼估計,她店裡「25%到50%」的工作,都與闖入汽車盜竊有關。

以下是一些提示,可以幫助您降低風險。

在最容易被闖入的地區 保持警惕

一些城市和社區比其它城市和社區,發生更多的闖入汽車盜竊事件,而舊金山尤其臭名昭著。

據舊金山新聞網站San Francisco Standard報導,從2022年7月到2023年7月,僅該市北灘社區就發生了2,432起車輛被撬案,比2018年至2019年同期,增加了51%。

該市的日本城街區的闖入盜竊數量位居第二,其次是普雷西迪奧(Presidio)。

在機場周圍或途中要特別小心

索巴尼說,竊賊在機場周圍尤其活躍,因為他們知道,停在附近的汽車可能有行李。

因此,如果您要趕飛機,她敦促您在離機場最近的咖啡店或快餐店停車時,要特別小心。

「在那裡,每天都會有多次被闖入。」索巴尼說。

早在3月份,NBC灣區新聞就報導了一對夫婦,在奧克蘭國際機場附近的In-N-Out的同一個停車場,在同一天遭遇兩次被闖入盜竊的故事。

在旅遊區和風景區,也要保持警惕。

在海港區(Marina District)居住了五年的瑪麗娜·格林伍德(Marina Greenwood)告訴KQED,美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附近的闖入盜竊行為很常見,在離開城市之前,遊客經常會在這裡停下來,拍最後一張照片。

格林伍德說:「我無法告訴你有多少次,遊客來我家詢問,我們是否有視頻監控,因為他們的護照都被偷了,而他們正要前往機場的路上。」

切勿將電子產品留在車內

許多灣區居民將重要的電子設備,隱藏在車內看不見的地方,但仍然存在被盜的風險。

行業專家指出,針對汽車的竊賊,現在他們可以利用技術,來檢測汽車中的藍牙設備,即使它們隱藏在看不見的地方。

2019年,《連線》(WIRED)雜誌調查了這一現象,並採訪了一家安全公司的創始人傑克·威廉姆斯(Jake Williams)。

他表示,有些設備,即使在睡眠模式下,也會發出藍牙信號。

不要將行李留在車內

從車裡取出了所有昂貴的電子產品,就不會被闖入了嗎?

遺憾的是,不會。

索巴尼說,你不應該認為,小偷只會被看起來昂貴的東西所誘惑。

索巴尼在她的一系列降低闖入盜竊風險的建議中寫道:「一個裝著臭哄哄的運動服的包,讓一位顧客損失了昂貴的後窗玻璃。」

8月24日,在舊金山美術宮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舊金山警察局局長,比爾·斯科特(Bill Scott)也警告,不要將行李留在車裡,「哪怕是一分鐘」。

許多遊客會離開汽車片刻,在50碼開外拍一張照片,「當他們回來時,發現他們的東西不見了」。

索巴尼警告說,將輔助電纜和其它插孔擺在車內,也會向竊賊發出信號,表明車內可能有電子設備,即使沒有。

如果您的車是掀背式或旅行車,索巴尼建議您將貨箱蓋打開,或完全拆下貨箱蓋,並且讓後備箱看來明顯是空的。

這是因為她在行業中「非常常見的被打破的窗戶」,是掀背式車上的小玻璃,竊賊會打破它,以便拉下汽車後座,查看貨箱內的物品。

假設竊賊在監視您

索巴尼說,人們通常會在下車前「特意」將錢包和包,鎖在後備箱中,但沒有意識到,有人正在看著他們這樣做。

索巴尼寫道:「即使你沒有看到周圍有人,你也應該提防,是否會有人心懷不軌,看到你把錢包藏在後備箱裡。」

另外,不要以為離開車一兩分鐘就沒問題。對小偷來說,這時間足夠他把東西偷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