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老人住房交通醫護 橙縣啟動問卷調查

【2023年09月29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9月起至年底,橙縣展開對55歲以上居民需求的調查和評估,以確定老年人的需求並聽取建議以改善服務。問卷結果將於明年春天提交給橙縣監事會。

2023年9月21日,橙縣第二區舉辦「老年人需求問卷調查教育和博覽會」,圖爲正在就餐的居民。(李梅/大紀元)

據2020年人口普查數據,橙縣大約有70萬名60歲以上老人。到2030年,加州的老年人口預計增加一倍,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PIC)預計,65歲以上人口屆時將達890萬。2021年1月,加州發布了首個人口老齡化總體規劃,提出了在住房、醫療服務、護理、包容與公平,以及可負擔生活等五個方面的目標,並特別關注低收入或服務性不足的群體。

為制定未來的老年人服務計劃,橙縣監事會、縣老齡化辦公室和非營利組織「先進橙縣」(Advance OC)簽訂合同,由後者負責此次的問卷調查。

2021年7月,橙縣醫療保健署和「先進橙縣」聯合開發了加州第一個按「社會進步指數」建立的數據庫,即「橙縣公平地圖」(OC Equity Map),以幫助政府部門、企業等各界做決策。網站是公開的,對個人而言,輸入您的地址,即可知道周圍的教育、住房、公共安全、工作機會以及該地區是否容易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

此次的問卷主要關注老年居民的住房、交通、安全和護理等方面,並對他們的需求進行排名;同時還將繼續人口數據的統計,以確定服務的缺口。問卷調查採用匿名方式,將評估老年居民的最大需求以及最關注或最擔憂的問題。

橙縣監事會主席、第三區監事唐納德·瓦格納(Donald Wagner)表示,該調查對「我們了解橙縣老年人的各種不同需求及如何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服務至關重要」。

副主席暨第一區監事安德魯·杜(Andrew Do)表示,橙縣正在「老化」,必須重新規劃,「我們將繼續解決生活成本和經濟適用房等問題,這些問題導致了許多年輕的家庭離開橙縣」。

這份問卷提供了七種語言,包括英語、西班牙語、越南語、漢語、韓語、阿拉伯語和波斯語。目前,橙縣第一、二和四區已經舉辦「老年人需求問卷調查教育和資源博覽會」,另外兩區將在10月舉辦。

9月21日,在第二區舉辦的教育和資源博覽會上,區監事比森特·薩米恩托(Vicente Sarmiento)表示,很高興該區是首個舉辦活動的區,區內的安納罕(Anaheim)和園林(Garden Grove)兩城市的人口老齡化程度較高。

「橙縣有320萬人口,而超過70萬意味著近四分之一的人口爲老年人,並且這個趨勢還在增長。」他說,「對老年人來說,護理工作非常重要。」

薩米恩托認為,老年人住房問題可能是橙縣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老年人收入低,而住房成本高昂,我們希望9月開放申請的住房選擇券項目(Housing Choice Voucher Program)能讓一些人進入等待名單。」他說,「代金券將可幫助他們支付租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