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子與袋鼠搏鬥 救回被「挾持」愛犬

【2023年10月1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澳洲一隻袋鼠日前挾持一隻小狗,似乎想讓牠在河水中淹死。所幸小狗的主人及時跳下水與全身肌肉的袋鼠搏鬥,救回了小狗,而且小狗也沒有受傷。

澳洲第7頻道新聞網(7News)報導,維多利亞州小鎮密杜拉(Mildura)的居民莫洛尼(Mick Moloney)在10月15日帶著幾隻小狗到墨雷河(Murray River)河邊散步,

莫洛尼隨後發現他的一隻小狗不見了蹤影。他往河面上一看,他看到那隻名叫哈奇(Hutch)的秋田犬被站在河中的壯碩袋鼠挾持。那隻袋鼠盯著他看,而牠的雙手則掐住哈奇的頭。

只見哈奇的半顆頭被埋進水裡。牠發出痛苦的呼救聲,還有水花從牠的嘴巴裡飛濺出來。

莫洛尼說,他的反應就像「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他試著發出聲響,想要嚇走那隻袋鼠,但未能成功。

他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說:「我心想:『我得跳下去。』」在他下水之前,他拿出手機來拍攝。他認為他必須把它拍下來,否則沒有人會相信。

曾經擔任警察的莫洛尼一邊拍攝,一邊與袋鼠打了起來,最終把哈奇救了回來,而且牠毫髮無傷。他說:「我把我的狗要回來了,這是最重要的。」

如今,他拍攝的這段短片已經在社交媒體上走紅,而他的故事也登上了國際媒體的版面。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儘管有這次奇特遭遇,但莫洛尼說,他無意改變他遛狗的路線。「這是我最喜愛的散步地點。」

澳洲非營利組織維多利亞野生動物基金會(Wildlife Victoria)的執行長帕爾馬(Lisa Palma)表示,哈奇可能是在追趕袋鼠時,隨著袋鼠進入了水中。袋鼠在被可能的掠食者追趕時,正常的反應就是害怕地逃走。

帕爾馬說:「袋鼠是野生動物,因此會把人類和小狗視為掠食者。」

她敦促人們在袋鼠經常出沒的地方遛狗時,替小狗繫上皮帶。如果沒有繫上皮帶,也要確保牠們會聽話,對你的指令做出回應。

同樣在澳洲,去年在新南威爾斯州也曾發生飼主為了救小狗而與袋鼠搏鬥的事件。

這個名叫戴斯(Cliff Des)的男子在家裡聽到愛犬的叫聲從後院裡傳來。當他前去查看時,他看到一隻高約6英尺(182公分)的袋鼠正在攻擊他的小狗。為了保護愛犬,他上前阻止,不料反被袋鼠揍,於是他與袋鼠展開了搏鬥,

戴斯與袋鼠激戰約5分鐘,這個過程被附近的監視器拍了下來。雖然他的手臂被咬,褲子也弄破了,但他最後利用身體重量的優勢,成功壓住袋鼠,將牠制服。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