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攝像機拍到一對白頭鷹之間感人的互動

【2023年04月2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艾琛編譯)一台隱藏式攝像機拍攝到在加利福尼亞的大熊谷安家的兩隻白頭鷹之間的感人關係,這對白頭鷹是真正的靈魂伴侶。觀眾們被這對白頭鷹的行為所吸引。

白頭鷹傑姬(Jackie)和謝多爾(Shadow)對彼此都很忠誠,這可以從它們用溫柔的啄吻來表達它們的感情看出,它們一起忙於築巢,一起睡覺,還經常嘰嘰喳喳地互動,有時看起來像是在「爭吵」,但它們總是在進入巢穴前解決爭端。

生物學家、作家兼非營利組織「大熊谷之友」(Friends of Big Bear Valley,簡稱FOBBV)的執行董事桑迪‧斯蒂爾斯(Sandy Steers)告訴《大紀元時報》,「觀察這對白頭鷹讓我深深體會到它們是多麼的聰明、多麼的同心協力、多麼的堅定和專注,又是多麼的熱愛大自然。我喜歡看它們的互動,覺得它們每天都在教我新的觀點和更多的韌性。」

傑姬和謝多爾在他們的巢穴裡。(大熊谷之友提供)

2012年,森林服務局發現了這個鷹的巢穴後,斯蒂爾斯開始注意到這個鷹巢,她在半英里外使用望遠鏡,開始著迷地觀察這隻正在成長的雛鳥。

斯蒂爾斯透露說,「我們相信這隻雛鳥就是傑姬,它在其父母離開該地區幾年後接管了這個巢穴,這是大熊谷有記錄以來第一個活躍的白頭鷹巢穴。」

在頭兩年,傑姬和另一個叫B先生(Mr. B)的雄鷹住在一起。然而,五年前的夏天,謝多爾出現在這個巢穴,再也無法將目光從傑姬身上移開。B先生和它們所養育的雛鳥使出渾身解數想把謝多爾趕走,但無濟於事,謝多爾不為所動,決心留下來,所以最後B先生只好離開了巢穴。

傑姬對謝多爾的態度要比它對B先生的態度冷靜得多,也更愛謝多爾。

斯蒂爾斯分享說,「傑姬之前總是對B先生發號施令,而B先生在它面前似乎非常畏畏縮縮。傑姬也對謝多爾發號施令,但謝多爾只是淡然處之,然後隨心所欲。比起對待B先生,傑姬似乎對謝多爾和其能力更加尊重。」

(大熊谷之友提供)

大熊谷之友的粉絲們喜歡觀看這對白頭鷹的互動以及它們如何為築巢季節做準備。

斯蒂爾斯分享說,「很多時候,當它們中的一隻把一根長枝條帶到巢裡時,它們會互相幫助,把枝條放在巢穴裡。它們有時對枝條的位置有不同的意見,但它們總是和諧地解決這個問題。」

當它們孵蛋或養育幼鷹時,它們會分擔職責。謝多爾很樂意輪到自己看護,好給傑姬一些時間休息。它甚至會玩一些小把戲,比如把枝條放在傑姬的背上,讓它離開巢穴。這樣它就可以負起看護的責任,等傑姬回來它也待在那裡不動。

爭奪食物的戰鬥只發生在淡季,通常發生在誰應該把它們捕到的魚送到巢穴中的問題上。然而,當它們在築巢時,謝多爾讓傑姬擁有所有的食物。它們一起努力保護自己的巢穴免受入侵者的侵擾,當一天的工作結束後,它們通常會選擇睡在同一棵棲息的樹上。

斯蒂爾斯感到「非常榮幸」能夠看到它們從對彼此的承諾中學習,她並不是唯一一個欣賞這對白頭鷹的人。

(大熊谷之友提供)

一位觀眾評論道,「(觀看)該網站始終是讓我以一種安慰和平靜的方式來開始一天的方式。它使我神清氣爽。」

還有一位觀眾則表示,發現這一網站讓其年輕的學生得以參與其中,他說,「我的四年級學生對這對白頭鷹非常著迷。我們的阿貝卡(Abeka)科學課程正講解到一個關於鳥類的章節,我在YouTube上尋找鳥類餵食器的實時視頻時,偶然發現了這個網站。所以這一發現來得正是時候,這對學生和老師來說真是太好了!」

斯蒂爾斯稱,看著白頭鷹之間如此親密地互動,她對它們有更深的了解。它們非常聰明,能夠想出各種辦法並相互合作,而不是僅僅出於本能。

斯蒂爾斯認為,它們的行為表明它們有情感,無論它們是否有像人類一樣的情感,我們不得而知,但它們對情感狀況的反應和行為與它們正常的日常活動不同。斯蒂爾斯還注意到,它們應變靈活,能從情緒狀態中恢復過來,並不斷努力向前邁進。

斯蒂爾斯分享說,「它們彼此友善,和諧地合作。顯然它們尊重對方,不試圖控制對方。無論可能發生什麼,它們都以堅定的決心和承諾面對每一項任務和情況。而且它們會很快從任何挫折中振作起來,繼續前進。他們也會在繼續前進之前,允許自己面對悲傷的情況或感受它們可能感受的一切。」◇

觀看視頻:

(大熊谷之友提供)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