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橙縣24城慶祝老兵節 側記美國退伍軍人

【2023年11月15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11月11日,秋高氣爽陽光燦爛,橙縣有24個城市分別舉辦了老兵節(Veterans Day)慶祝活動。這裡是支持退伍軍人的社區,緊鄰海軍陸戰隊最大的基地彭德爾頓營地(Camp Pendleton),縣內還有像爾灣和塔斯廷市這類前基地,許多居民加入過部隊,超過10萬名退伍軍人生活在橙縣。

2023年11月11日,橙縣舉辦老兵節紀念活動,在「科斯塔梅薩市OC展覽及活動中心」的英雄堂(Heros Hall)前揭幕911襲擊後犧牲軍人紀念碑。(李梅/大紀元)
2023年11月11日,橙縣「科斯塔梅薩市OC展覽及活動中心」英雄堂(Heros Hall)前的海軍陸戰隊飛機。(李梅/大紀元)

為911後的英雄立碑

在「科斯塔梅薩市OC展覽及活動中心」的英雄堂(Heros Hall)前,成立五十多年的南加「全美式男孩合唱團」(All-American Boys Chorus)演唱歌曲《向武裝部隊致敬》(Salute to the Armed Force)。當舉著某軍種旗幟的男孩踏步向前時,該軍種的老兵就站起來,居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致敬。

2023年11月11日,橙縣舉辦老兵節紀念活動,在「科斯塔梅薩市OC展覽及活動中心」的英雄堂(Heros Hall)前揭幕911襲擊後犧牲軍人紀念碑。圖為南加全美男孩合唱團(All-American Boys Chorus)在演唱。(李梅/大紀元)
2023年11月11日,橙縣舉辦老兵節紀念活動,在「科斯塔梅薩市OC展覽及活動中心」的英雄堂(Heros Hall)前揭幕911襲擊後犧牲軍人紀念碑,人們向海軍陸戰隊的老兵致敬。(李梅/大紀元)

為銘記911恐襲後在戰鬥中犧牲的軍人,一座新紀念碑在當天揭幕。OC展覽及活動中心CEO米歇爾·理查茲(Michele Richards)致開幕詞:「當飛機撞毀世貿大樓雙子塔時,世界就被永遠地改變了。全美各地的數千名青年男女舉起手說,『我志願服役』或『我要保衛國家』。」

理查茲說,他們志願站出來保衛你我,許多軍人回鄉時帶著看不見的、難以癒合的傷口;一些人奉獻了生命,包括橙縣的兩位年輕人邁克爾·蒙蘇爾(Michael A. Monsoor)和唐納德·J·霍根(Donald J. Hogan)。

蒙蘇爾是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隊員,2006年4月被派往伊拉克。9月29日叛亂分子向屋頂上的海豹隊員和當地士兵投擲手榴彈,榴彈擊中了蒙蘇爾的胸部後掉落,在那一瞬間,他撲向手榴彈用自己的身體保護戰友,犧牲時25歲。

蒙蘇爾被安葬在聖地亞哥的羅斯克蘭斯堡國家公墓(Fort Rosecrans National Cemetery)。當木質棺材經過人群時,每一名海豹隊員都取下制服上的金色三叉戟徽章,將其深深嵌在棺木上,使之成為金色棺木。2008年海軍一艘特級驅逐艦被命名為邁克爾·蒙蘇爾號,一支駐紮在南加州的海軍部隊被命名為邁克爾·蒙蘇爾營。

霍根於2007年11月加入海軍陸戰隊。2009年8月26日在阿富汗赫爾曼德省支援戰鬥中,他發現敵方試圖引爆爆炸裝置,霍根迅速撲向旁邊的戰友並向其他人發出警告,他犧牲時只有20歲。

理查茲說,我們永遠無法回報他們的付出,「我們能做的就是提供一個空間,讓退伍軍人和家屬獲得寧靜平和」,「讓他們可以講述自己的故事並被傾聽」。她推薦人們參觀英雄堂新的美國軍人展覽,18名猶太裔美國人因在戰爭中的英勇行為獲得過軍隊最高榮譽勳章。

英雄堂退伍軍人基金會主席尼克·貝拉迪諾(Nick Berardino)為豎立新紀念碑花了四年的時間。他說:「我的兄弟姐妹們,我們從未忘記過你們,也永遠不會忘記你們,你們的名字將永久地銘刻在這裡,因為你們值得。」

「曾經參加過戰鬥的人都知道,當第一輪戰鬥結束後,也許站在你旁邊的人已經不在了,但有一種信念仍激勵我們繼續前行。」貝拉迪諾並感謝英雄堂的工作人員和捐款者。

貝拉迪諾還談到,近六年來他和戰友一起接受治療,談論內心的脆弱點並互相支持,「那些戰場上的聲音、氣味和縈繞在心頭的記憶都揮之不去」;並且,除了精神上的創傷,許多人還留下身體上的傷病。

支持並照顧退伍軍人

橙縣監事會主席唐納德·瓦格納(Donald Wagner)發言說:「我們越來越多地發現,軍人們回鄉後性情改變,甚至視輕生為唯一出路。」他表示,美國史上不見得每個時期都給予軍人們應有的尊重和理解,今年是越南戰俘回國50周年,包括那些非被俘人員,他們回鄉後沒有得到認可,很多人在苦苦掙扎,「我們將在12月7日為越戰老兵舉辦一個儀式,並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第五區監事、前科斯塔梅薩市市長卡特里娜·弗利(Katrina Foley)的家人和朋友都有人參加部隊。「橙縣是一個非常愛國的地區」,她說,「我們無論是政府、私人企業還是社區都非常支持退伍軍人。」

同一天,瓦格納在米申維耶荷市(Mission Viejo)普羅維登斯教會醫院(Providence Mission Hospital)老兵節活動上說:「我的辦公室和縣政府最近在干預退伍軍人的心理健康問題。我們看到全國退伍軍人的自殺率在上升,作為一個社區,我們隨時準備支持他們。」

根據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統計,近二十年來美國老兵自殺率呈上升趨勢,比非軍人成年人高57%。平均每天輕生的老兵約17人,是這一群體死亡的第13大原因。2020年18~34歲年齡段自殺的比例最高,20年前35~54歲的老兵自殺率最高,而55~75歲的自殺率一直很高。

比爾·桑德林(Bill Sandlin)今年83歲,從海軍陸戰隊退役,他現在是拉古納海灘、爾灣以及橙縣美國第29軍團的指揮官,並且是橙縣多個退伍軍人協會的成員,「很高興在一年一度的老兵節和其他退伍軍人見面,我們沒有什麼社交活動,大多數人通過郵件聯繫」。

「我還清了房貸,不欠錢,生活對我來說是美好的,但不是所有人都和我一樣幸運,他們有健康、老齡化和財務等問題。」桑德林說,「我希望盡我所能找到那些正在經歷困難的人,希望年輕人加入進來幫助他們擁有積極的生活。」他表示,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感恩的事情,比如每天早上能夠醒來,或者想到建設中的退伍軍人墓地和大公園的紀念館;「所以不要抱怨」。

會再次選擇志願服役

爾灣谷學院(IVC)退伍軍人服務部主任約瑟夫·萊瑟姆(Joseph Latham),原本計劃服兵役四年。但911事件讓他繼續服役15年;期間的2004年,他在戰鬥中因爆炸受傷導致腦震盪和聽力喪失,彈片還擊中了腿和手。他曾兩次被部署到伊拉克、一次到阿富汗,退役後在與傷病抗爭的同時,獲得了碩士和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

萊瑟姆說,911襲擊後的軍人,如能回到過去都會和他一樣再度選擇志願服役。「回顧這段軍旅生涯,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萊瑟姆說,「當面對挑戰和重大問題時,我期待高級領導給我指導、給出解決方案或給予同情,但他們只是說:Get some。起先我想:他們是不會說英語嗎?」

後來,萊瑟姆知道那不是命令而是一句口頭禪。他說,「當面臨挫折或遇到障礙時,唯一的出路就是前進,承受住壓力,永不退縮」,它是韌性和決心的簡寫,「提醒我們生存的關鍵是創造力、道德和責任」。

「如果你沒有裝備,那麼就創造一些;如果沒有領導者,那你要成為那個領導者。」他回憶道,「當我獲得紫心勳章時,每個人都告訴我,你可以比以前更強大。」

反思整個旅程,萊瑟姆說:「成長、力量、堅韌、承諾和對兄弟姐妹的愛成為我與國家、社區和家庭的永恆紐帶,我們要堅持不懈地應對生活中的挑戰,並在旅途中互相支持。」

做輔助工作的女軍人

黛博拉·哈里奧特(Deborah Harriot)24歲加入海軍,是訓練營中年齡最大的人,之後服役20年。她說起參軍的動力之源:「叔叔在二戰時期是海軍飛行員,是一位充滿愛心的人。我希望能像他那樣成為一個很好的人。」

2023年11月11日,前海軍電子技術員黛博拉·哈里奧特(Deborah Harriot)參加橙縣老兵節紀念活動。(李梅/大紀元)

哈里奧特說,那時她是負責維修和維護包括導航、雷達和通信設施等電子設備的技術員,「我被派到驅逐艦,但那時不允許女性住在艦上」,所以她早上上艦晚上下來,「船上沒有女廁所,我就儘量少喝咖啡」。談起和她一起工作的人們,哈里奧特說,他們非常出色和友善,也有人不喜歡女人上艦的,「然後他們很吃驚我把設備修好了」。

「有一次我不得不兩次爬上250英尺高的桅桿去修理,感覺太高了。不過我兒子的一個飛行員朋友那天正好在海岸附近的空中飛行,他看到了我在桅桿的頂端。」哈里奧特說,修理那些以前未接觸過的東西有一些難度,她會在心裡向神祈禱,「有幾次我都是這樣找到答案的」。

有一次修理一艘要出海六七個月的船,問題解決後,「他們一定要我帶杯咖啡走」,哈里奧特並回憶她在教堂結婚時,「沒想到我的指揮官和艦員們都來了,還在登記簿上簽了名。」

哈里奧特近期在做消防志願者時被行人撞倒,頭部、頸部和背部受傷,已經做了三次手術,她還需要再做手術。

米歇爾·德拉克魯茲(Michelle De La Cruz)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五年,現在是美國軍團第838分隊指揮官。她介紹:「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日,我們在這一天紀念為國家服務的退伍軍人。」1938年美國將11月11日定為聯邦假日,韓戰結束後,停戰日被定爲老兵節。

2023年11月11日,參加橙縣老兵節紀念活動的兩位前海軍陸戰隊員,左爲米歇爾·德拉克魯茲(Michelle De La Cruz),右爲比爾·桑德林(Bill Sandlin)。(李梅/大紀元)

德拉克魯茲說:「我在軍事基地附近長大,高中畢業後我沒想好做什麼,神讓我有機會為國家服役,走在正確的路上。」在她加入海軍陸戰隊時,部隊只有大約2%的女性。「我是大型計算機系統操作員,退役後成為數據系統分析師和項目經理。」德拉克魯茲說,參加海軍陸戰隊是一次偉大的愛國實踐,那些經歷讓她更自信、有能力而且擁有很多戰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