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電動汽車最適合在寒冷天氣行駛

【2023年11月26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寒冷天氣會導致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減少,但是,每種車型受影響的程度並不相同。一份新報告發現,有些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比其它車型更好。

Recurrent是美國一家專注於分析和提供電動汽車電池健康報告的初創公司。

Recurrent使用相同的數據,研究在寒冷天氣下,不同的電動汽車續航里程的損失,最近發布了最新的關於寒冷天氣對續航里程影響的報告。

這並不是該公司第一次發布這類報告,但這一次,它擁有了一個更大的數據集,分析了一萬多輛汽車。

分析人員比較了18種電動車型,在嚴寒條件下的續航里程和在理想條件下的續航里程,結果顯示,在嚴寒條件下,所分析的車型平均保留70.3%的續航里程。

但正如Recurrent之前所強調的,每種車型的表現都不盡相同。

奧迪(Audi)E-Tron SUV(2024年將成為奧迪Q8 E-Tron)的續航里程保持得最好,與理想溫度相比,在嚴寒條件下觀察到的續航里程損失為16%。

日產聆風(Nissan Leaf)的表現也不錯,僅損失了18%的續航里程。而特斯拉(Tesla)3、X和Y,在嚴寒中的續航里程都下降了24%。

大眾(Volkswagen)ID.4和雪佛蘭(Chevrolet)Bolt EV的寒冷天氣表現最差,續航里程分別減少了46%和42%。

Recurrent強調,熱泵(Heat Pumps)是在嚴寒條件下保持續航里程的關鍵因素,並指出,E-Tron是同時期為數不多的從一開始就配備熱泵的電動汽車之一。

正如《綠色汽車報告》(Green Car Reports)之前所寫的那樣,熱泵在極寒天氣中幫助不大,但在寒冷天氣的公路旅行中,確實能增加續航里程。

Bolt電動車沒有熱泵,但通用汽車公司也在為其Ultium平臺車輛添加熱泵,並聲稱,這將為它們帶來續航優勢。

福特(Ford)將從新款「閃電」車型開始,為2024款F-150 Lightning增加熱泵。

去年冬天,在明尼蘇達州的一次寒流中,《綠色汽車報告》指出,該車的續航里程大大縮短。在Recurrent的分析中,「閃電」的續航里程也減少了34%。

特斯拉終於從2021年開始,在其電動汽車上增加了熱泵。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分析結果,包括了配備熱泵和不配備熱泵的車型,其結果是續航里程減少了24% -26%,還是相當不錯的。

Recurrent此前的報告稱,由於兩個原因,低溫不可避免地會導致電動汽車續航能力下降。一方面,寒冷的氣溫會減緩電池單元的化學反應;另一方面,由於電動汽車沒有發熱發動機,必須使用額外的電池電量來溫暖車廂。

因此,熱泵對於電動車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熱泵可以在不消耗電池組大量電能的情況下,為車內提供溫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