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開始 橙縣選民官介紹選舉和計票

【2024年02月27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2月26日上午橙縣選舉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2024年初選中橙縣選舉工作及選票回收後計票中心的運作。橙縣已於24日開放了37個投票中心。

2024年2月26日,橙縣選舉中心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計票工作。(李梅/大紀元)
2024年2月26日,橙縣選舉中心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計票工作。(李梅/大紀元)

州務卿雪莉·韋伯(Shirley Weber)、橙縣選民登記官鮑勃·佩奇(Bob Page)、第五區監事卡特里娜·弗利(Katrina Foley)以及橙縣檢察官托德·斯皮策(Todd Spitzer)出席。

2024年2月26日於橙縣選舉中心,左起橙縣檢察官托德·斯皮策(Todd Spitzer)、第五區監事卡特里娜·弗利(Katrina Foley)、州務卿雪莉·韋伯(Shirley Weber)和橙縣選民登記官鮑勃·佩奇(Bob Page)。(李梅/大紀元)

到投票中心投票

2016年加州通過SB450《加州選民選擇法案》(California Voter’s Choice Act,簡稱VCA),允許選民有更長天數和更多的投票方式投票,如提前28天郵寄選票以及可在不同投票中心最早提前11天投票。橙縣於2019年採納《選民選擇法》,加州58個縣中有一半的縣採用。

弗利認爲,橙縣有全國最安全、最完整的投票系統和選舉流程,「我們有遍布全縣的122個郵寄選票投票箱,有183個投票中心,您可以訪問網站OC vote.gov瞭解情況,也可以在線跟蹤您的選票」。她鼓勵人們都去投票,「它是一項公民義務」。

「我們希望人們知道選舉過程是公平和透明的」,韋伯表示,橙縣應當為其出色選舉系統驕傲,但「每個縣的人口規模不同,選舉設置也不同」,洛杉磯縣應該是規模最大的,其次可能是聖地亞哥。

2024年2月26日,州務卿雪莉·韋伯(Shirley Weber)出席橙縣選舉中心的新聞發布會。(李梅/大紀元)

橙縣在每個投票中心都清楚標誌第1、2和3區域。佩奇介紹,人們來到投票中心,工作人員會詢問其姓名和住址,然後在電子選民登記冊(連接到互聯網)查找,「這樣做可防止重複投票」,如郵寄選票(有不同的條形碼)是否收回或該人是否已投票。

第二步,工作人員會打印該選民所在選區的選票(也可在投票機上選,再打印)。佩奇說:「我們為視障或有聽力問題的人提供標記設備,方便他們投票」。

第三步,每個投票中心都有兩台掃描設備(不連接網絡),當人們掃描選票後會看到小的美國國旗,表明已成功投票。

佩奇說:「24和25日兩天橙縣約有上千人去投票中心,在選舉日前4天將開放所有的投票中心,那時將迎來投票高峯。」如果有人到投票中心後發現已被記錄投過票,佩奇表示,會讓他臨時投票並追蹤該選票;但如果發現是重複投票,將向檢察官舉報。

投票箱投票

佩奇介紹:「(橙縣)投票箱是鋼製的,重量超過100磅。從投票箱開始使用至今四週中,我們幾乎每天投派出團隊收集選票,駕駛路線都是隨機的,以確保安全。」

「團隊人員每去一個投票箱都會打電話或拍照,我們也會用GPS跟蹤他們的位置」,佩奇說,「取出郵寄選票後,每個投票箱都必須貼封條,第二天開啟前要確認密封條未被破壞。」

佩奇表示,選票放入大袋中後會用帶數字的藍色封條封住,送到投票中心後再放入不同選區的箱子裡,然後使用分揀機分揀和掃描儀掃描。

郵寄選票和多個投票中心的提前投票作業,在方便選民的同時也增加了工作量和選舉費用。佩奇說:「橙縣有55名全職員工,我們為全州的選舉僱用了1,600名臨時員工,大約1,100人在計票中心工作,其餘人員在各投票中心。」

選舉中心如何計票

佩奇說明,選票掃描進入系統後,會審查其與選民之前的投票傾向是否一致,然後和系統中儲存的簽名進行比對驗證;如果不符,選民會接到通知並給他們一個糾正機會。如果選票上有污跡等問題則需要人工複製選票,複製組人員將在攝像頭下完成工作。

橙縣開放計票過程,允許觀察者對分揀、掃描、驗證簽名和複製選票等過程進行監督。製表組將在選舉日當晚9:30提出首份統計結果。

佩奇說,選舉日之後將隨機選擇1%的選票進行手工計票,以估計系統計票的準確性,如此不必驗證所有選票。「我們鼓勵人們登記選票跟蹤,他們會依其選擇的方式(電子郵件或手機短信等)收到通知。」

違法舉報

在過去的35年中,斯皮策至少在橙縣參加過20次投票,他認為「選民的投票很重要」,而橙縣的選舉運作非常好。

2024年2月26日於橙縣選舉中心新聞發布會上,橙縣檢察官托德·斯皮策(Todd Spitzer)鼓勵居民打電話舉報選舉違法行爲。(李梅/大紀元)

「橙縣的警員都攜帶一本指南,他們也接受過法律培訓,知道什麼是違法的行爲」,斯皮策解釋一些規則如:不能在投票點100英尺範圍內勸說人們投票、必須使用官方投票箱、個人代表他人收集選票必須守法等。「從2月24日起,我們有18名調查員和多名律師開始24小時工作,直至選舉結束」,他鼓勵居民撥打電話(714)9541901舉報違法行為。

斯皮策表示,從上次大選以來,他們從選舉中心收到10~15個報案,主要是通過有組織的活動非法收集簽名或者民選官員不住在其競選公職的地區,還沒有出現選民欺詐案件或故意重複投票事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