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教堂法庭戰持續 律師稱聖縣上訴僅為顏面

【2022年09月28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在疫情期間因被視為違反防疫規則的聖荷西教堂案,持續引發關注。得益於最高法院傾向於宗教自由的最新判例,各各教堂(Calvary Chapel)在第6區上訴法院(Sixth District Court of Appeal),被免除了「蔑視法庭」罪名的217,500美元罰款。

聖塔克拉拉縣,於週一(9月26日)向加州高等法院提出申訴,堅持要求教堂支付部分罰款,而代理教堂的律師稱,他們這是為了挽回顏面。

代表教堂方面的律師瑪麗亞.岡代羅(Mariah Gondeiro),接受《聖荷西水星報》採訪時說,這很可悲,完全是為了他們的顏面。

岡代羅更指,縣府方面不死心,他們全然不顧後果,是在浪費縣金庫的錢。

水星報的報導稱,接下來會等待加州高等法院決定,是否接下這個案子,而每年加州高等法院接案百分比,僅為個位數。

事情起因於2020年疫情期間,聖塔克拉拉縣透過法院發出初步禁制令,要求各各教堂遵守防疫規定,不能再繼續正常的禮拜活動。教堂方面認為,宗教自由高於防疫,因不遵法庭令被認為是蔑視法庭,罰款217,500美元。

而當2021年,美國最高法院在審理紐約的案件時,做出尊重宗教自由,認為宗教自由高於防疫的判決。在這一判例的指引下,上訴法院完全免除了這筆「蔑視法庭」的罰款。

聖塔克拉拉縣府提起的申訴,要求加州高等法院解釋,違憲是如何適用於這個蔑視法庭的案件上的,應當如何定義。聖縣並辯稱,教堂方面是否支付蔑視法庭罰款款項,事關對法律遵守的基本問題。聖縣方面並認為,在生命受到大規模威脅之際,違反縣府的防疫條令,而享受宗教活動,是一個事關威脅整個社區安危的問題。

如果加州最高法院支持該縣,教堂可能最終不得不支付至少部分罰款。

此舉加劇了該縣與教會之間已經曠日持久的法律鬥爭,有 3,000 名會眾,正在努力避免支付另一套與疫情大流行相關的罰款,總額近 300 萬美元,這場鬥爭已經進入州和聯邦案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