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無家可歸者疫情後死亡率躍升

【2022年10月06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上月末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加州沙加緬度縣2021年冬天至少有8例遊民的死亡是與氣候寒冷致體溫過低有關。這是當地20多年來無家可歸者凍死人數最多的一次。

據沙加緬度縣《蜂報》報導,儘管數百萬美元預算被安排來解決此類事務,但問題依然。當地官員被認為未採取足夠行動,讓遊民在寒天進到室內避寒。

「沙加緬度終結無家可歸者聯盟」(Sacramento Regional Coalition to End Homelessness)的一份報告顯示,2021年,沙加緬度縣遊民死亡人數高於往年,總數達227人。

從加州整體來看,除了沙加緬度地區,其他地區遊民因吸毒過量、心臟疾病、車禍等原因,也出現死亡率大幅上升的趨勢。

藥物過量是洛杉磯遊民死亡主因

據洛杉磯縣最新披露的數據,2021年洛縣也至少有14名無家可歸者因體溫過低而死。據《衛報》報導,這14名死者中有6人死於人行道上,4人死於醫院,其他人死在車站長椅、停車場、廢棄的建築物或乾涸的河床旁邊。

在2020年只有6例凍死報告,2019年為9例,2018年為8例。

洛杉磯縣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底的一年期間,遊民死亡總數為1,271人,其中男性1,037人,女性233人;但次年同期死亡人數跳升至1,988人,其中男性1,618人,女性370人。記錄顯示,從2014年開始,無家可歸者死亡人數一直呈上升趨勢。

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第一年,洛杉磯遊民死亡人數增加56%。疫情前兩年,藥物過量是導致洛杉磯遊民死亡的主要原因。在疫情第一年因藥物過量死亡人數為715人,而疫情前一年為402人,增加了78%。其中,與芬太尼相關的藥物濫用死亡人數幾乎翻倍,占45%。

在洛杉磯縣無家可歸者中,心臟疾病是僅次於藥物過量致死的第二大原因,在疫情第一年達309例,比疫情前增長30%。

在大洛杉磯地區的橙縣,在今年6月末,無家可歸者死亡人數已經達到236人,而2021年的全年死亡人數為185人,2020年全年為151人,2019年為209人。按比例計算,估計2022年全年死亡人數將達到472人,比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多出一倍。

2022年橙縣共有5,718無家可歸者,6月末的死亡人數占比為4.1%。估計全年死亡率可能達到8.2%。

舊金山遊民死亡率快速增長

在加州另一大城市舊金山,無家可歸者死亡人數也呈現出急速增長之勢。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舊金山有331位無家可歸者死亡,幾乎是疫情前的2倍。

舊金山無家可歸者的死亡絕大多數與藥物過量有關。致死的藥物主要是芬太尼,其通常被吸食者和甲基苯丙酸一起使用。其它死因還有:6%死於外傷(包括他殺和自殺)、5%死於慢性疾病、3%死於慢性飲酒併發症、2%死於其它原因。

加州有全美最多的無家可歸者人口,估計總數達16萬人,其中,近1/4有精神疾病。

遊民死亡風險是普通人的3.5倍

舊金山加州大學今年8月發布的一份報告說,住在庇護所、營地或者非傳統住房的年長無家可歸者,與有房居住的人相比,死亡風險是3.5倍。

這一報告持續了8年時間,調查了加州奧克蘭450位年齡在50歲以上的人,並於去年12月份結束。

調查發現,117名受調者的死亡中位年齡為64.6歲。他們的死因中,心臟病、癌症各占總數的14.5%,藥物過量占12%。而2021年美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6.1歲。另外,無家可歸的老年人更容易罹患老年病。

研究者認為,需要進行政策干預,幫助無家可歸者降低死亡率。解決方案包括在人們失去住房後及時為他們尋找住房,並提供永久性的住房支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