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夫婦買下1761年舊房 翻修重現輝煌

【2023年09月2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孟曉聞編譯)羅尼‧辛普森(Ronnie Simpson)住的房子建於1761年美國殖民地時期,距離納撒勒鎮(Nazareth)的採石場不遠,那裡時常發出巨大聲響。馬車曾在房前經過,小鎮當時只有幾十名居民,只有講德語的摩拉維亞基督徒允許住在這裡。

辛普森女士和丈夫理查德1984年買了這棟歷史悠久的房子,仍保留著原始契據,上面寫著的名字竟然是賓夕法尼亞州創始人威廉‧佩恩(William Penn)。佩恩曾擁有整個殖民地。1682年,佩恩離開英格蘭前,查爾斯二世把殖民地給了佩恩。定居者抵達美國後,向佩恩宣誓效忠,建立了貴格會政府。和賓州定居者一樣,佩恩有著堅定的宗教信仰。

辛普森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買地都是從佩恩那買。這房子的地是亞伯拉罕‧斯泰納(Abraham Steiner)從佩恩那買的,然後建起了這房子。」 斯泰納是納撒勒當地人,而摩拉維亞人(德裔新教徒)從德國移民到這,斯泰納很可能也是摩拉維亞人。

辛普森一家住在賓州納撒勒建於18世紀的原木房。(羅尼‧辛普森提供)

在納撒勒和惠特菲爾德老房博物館中,辛普森夫婦找到了一些這座房子的歷史:一些日記和契據。查看時則遇到了點障礙,她說:「記錄某個年代時,都是用德語寫的」。她把材料保存了起來。

查找近些年房子前屋主時,她說,上世紀初,哈里和弗洛倫斯‧沃納(Harry and Florence Warner)夫婦住了60年,然後把房子賣給了一位「鄉下人」,那是上世紀70年代末。「鄉下人」正是辛普森女士的朋友吉姆,從他那他們買了這房子。

吉姆住進去之後,房子的狀況下滑。她說:「他是加州賽車手的機械師,經常出門,他不在乎房子有沒有暖氣或電,這房子有段時間沒人管。花了一段時間我們才買下房子,這樣就有人照看了。」

1984年房屋修復前的外貌。(羅尼‧辛普森提供)。

當時這房子已有近250年歷史,破舊得難以修復。「得用推土機推倒重建。」辛普森女士說,有人差點就這麼做了,是他們救下了這房子。「門周圍長滿小樹和植物,需要用電鋸等工具清理入口。」房裡有動物和小動物,沒有電,一片漆黑。這還只是個開頭。

理查德‧辛普森在街對面的新房子裡長大,這座原木房子是他們新婚後首次買房。理查德是建築工,把修房視為挑戰,就買下了這房子。

1984年房屋翻修期間,辛普森先生的父母(右側)和一位穿西裝的人(左側)。(羅尼‧辛普森提供)
1984年拆除舊廚房,辛普森先生站在挖掘機上。(羅尼‧辛普森提供)。

房子面積約3,300平方英尺(306平方米),上下兩層,有地下室,房子可以看出歷史印跡。最引人注目的是「條紋」狀原木牆,縫隙用泥土和馬毛填充。牆表面有塗層,已經變質,他們打算除去。附近採石場經常爆破引起震動,填縫物已經破裂,需要更換,他們不想在牆表面塗漆。女兒珍娜說,認識的人中沒人家裡有條紋牆。

「我們住在水泥廠附近,他們在採石場爆破,像地震一樣」,辛普森女士說,房體下沉了大約12或18英寸,我們把整座房頂了起來。」

原始木地板仍保存完好,特別是客廳地板,還能顯出1760年代的原貌。

一樓正中有座石製壁爐,煙囪穿過二樓,從屋頂出口排出。辛普森女士說:這樣的設計是來自「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18世紀冬季寒冷時,人們會把家畜帶到房間裡,動物就不會挨凍,它們在底層,人們在樓上睡覺,享受壁爐的溫暖。」

(左)上世紀90年代中期翻新完成後房子照片;(右)與成年子女詹娜和傑西一起的辛普森夫婦。(羅尼‧辛普森提供)

辛普森先生把18世紀初的大型櫥櫃與新櫥櫃巧妙地匹配,使用了費用不菲的手工造「老鼠尾巴」狀鉸鏈。

辛普森女士對房子底部仍感不安,「有些瘮人,房子底下有條小溪經過,底牆是幾百年前的石頭,有個石製容器,裝上水可以在裡面冷藏物品。」有位鄰居回憶,小時候夏天時他們喜歡在裡面清涼的泉水中泡腳。

(羅尼‧辛普森提供)
(羅尼‧辛普森提供)
(羅尼‧辛普森提供)
(羅尼‧辛普森提供)

房子有不少東西已經不復存在,比如最初的雪松木屋頂。以前房內有個「編織牆壁」,由柳條製成,像現代的石膏板牆,吉姆把它們拆掉了。下沉的外牆,和損壞的窗戶移除掉了,換成了手工木製的。

90年代中期,小動物趕了出去,辛普森夫婦搬了進來。這座18世紀的老房變得適居,成了一個溫馨的家,室內裝飾有時髦的家具和古董。辛普森女士在老煤爐上做飯,驚歎以前的婦女心靈手巧,可以精確掌控火候烤蛋糕。

(羅尼‧辛普森提供)
(羅尼‧辛普森提供)
(羅尼‧辛普森提供)
(羅尼‧辛普森提供)
1761年房屋翻新完成後的照片。 (羅尼‧辛普森提供)

房子修復後不久,沃爾夫賓州州長歷史學會就來拜訪,問辛普森夫婦可否讓公眾參觀他們的房子。迄今為止,他們在聖誕節期間已對遊客開放了六次。

屋外可以看到一面飄揚著的貝琪羅斯(Betsy Ross)國旗。辛普森女士不只在國慶日才揚起國旗,她是忠誠的愛國者。她說:「我是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家庭裡長大的。我的父親和一些親戚朋友們也是。我們有這房子以來這面旗一直在這裡,我24小時都是美國人,我24小時也都插著國旗。」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