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加州煤氣灶和管道洩漏致癌氣體

【2022年10月2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四(10月20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加州家庭的煤氣灶正在洩漏致癌的苯,儘管研究人員說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了解有多少家庭存在洩漏。

這項研究週四發表在《環境科學與技術》期刊上。研究人員還估計,向加州各地建築物輸送氣體的室外管道,每年洩漏超過4噸的苯到大氣中,相當於近6萬輛汽車的苯排放量。而這些排放物並沒有被州政府計算在內。

研究人員從加州不同地區的159個家庭,收集了氣體樣本,並測量了煤氣灶關閉時,向家中排放的氣體類型。他們發現,他們測試的所有樣本,都有有害的空氣污染物,如苯、甲苯、乙苯和二甲苯(BTEX)。所有這些物質,在長期接觸或短期接觸量較大的情況下,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研究人員最關心的是苯,一種已知的致癌物。根據國家癌症研究所的說法,笨可以導致白血病和其它癌症及血液疾病。

這一發現,可能對加州的室內和室外空氣質量產生重大影響,加州的居民天然氣使用水平在美國位居第二。

位於奧克蘭的能源研究和政策機構「PSE健康能源」(PSE Healthy Energy),高級科學家、研究報告的合著者德魯.米查諾維奇(Drew Michanowicz)說,研究表明,加州人暴露在用管道輸送到他們家的天然氣潛在危險水平的苯中。他表示,希望政策制訂者在制訂政策時,能考慮這些數據,以確保當前和未來的政策能保護健康。

對於大洛杉磯地區、北聖費爾南多谷(North San Fernando Valley)和聖塔克拉里塔谷(San Clarita Valley)地區的家庭,氣體中的苯含量最高。這些地區的爐子洩漏排放出的苯,大大超過加州環境健康危害評估辦公室確定的安全限制。◇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