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前酒館驚現伊拉克古城 顛覆傳統認知

【2023年02月03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近日,考古學家在伊拉克古城拉加什發現了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酒館遺址,裡面還擺放著長凳、烤箱以及用於保持食物新鮮的「古老冰箱」等,這一重要考古發現打破了現代人對古代社會的傳統認知。

綜合媒體報導,考古學家們在拉加什(Lagash)古城發現了這個埋藏在地表以下僅19英寸(約0.48米)的古老酒館,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2700年。yyn酒館由室內與露天用餐區兩部分組成,室內保存著許多長凳、一個具有「工業規模」的烤箱,以及一個有五千年歷史的古老冰箱。

此外,在露天庭院還發現了數十個錐形碗,碗中還裝有魚的殘留物,這表明庭院的主要功能是戶外用餐區。

拉加什的現代地名為al-Hiba,曾是美索不達米亞南部最古老且最大的城市之一,占地面積接近2平方英里(約合5.2平方公里),如今已成為一個重要的考古遺址。

此次拉加什的考古挖掘工作由賓夕法尼亞大學博物館、劍橋大學和伊拉克國家文物與遺產委員會(State Board of antiques and Heritage)合作開展,期間採用了無人機攝影和基因分析等新技術。

▶請點看相關照片

賓夕法尼亞大學考古學家里德‧古德曼(Reed Goodma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在本次考古中發現的烤箱是一大亮點,「它的尺寸非常大,而且造型很漂亮,內部是由較大的磚塊構成」。

古德曼還說:「事實上,當時的人們可以到公共集會場所,坐下來喝酒、吃魚,而不是在國王的暴政下長期勞作,工作之餘還有社交活動。這些文物給我們呈現了一個更加豐富多彩的古代城市史。」

拉加什考古項目(LAP)主任、賓夕法尼亞大學博物館分區館長霍利‧皮特曼(Holly Pittman)博士則表示,「在如此接近地表的地方出土像這樣一個擁有近五千年歷史的公共餐館的遺址,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發現。」

皮特曼和她的團隊認為,此次考古進一步證實了他們的推測,即古代社會並非僅由精英階層和被奴役者組成(此前的主流觀點),而是還存在一批古老的「中產階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