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受困結冰河面 紐約消防隊員暖心營救

【2023年02月0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加德納(Gardiner)是美國紐約州的一個小鎮。當地有一隻小狗日前不慎掉入寒冷的結冰河面,所幸多名消防隊員出動,將牠從河中救起,讓牠能與主人團聚。

加德納消防局在臉書上表示,儘管這個冬天一直都相當溫暖,但近日的溫度驟降讓當地的河流和池塘結冰了。這看起來可能很有趣,但掉到寒冰裡可是很危險的事情。

該局分享了一隻小狗受困結冰河面的事件,並提醒民眾在與愛犬靠近結冰河流和池塘時,要替愛犬繫上皮帶,而且要與冰塊保持距離。

該局說,有民眾在2月4日打電話報案說,他們的小狗掉入剛結冰的沃爾基爾河(Wallkill River)中,而且卡在冰塊裡。

緊急救援人員在接報後趕赴現場。他們發現,那隻小狗受困的地方距離岸邊30英尺(9公尺)。有冰上救援資格的消防隊員穿上防護裝備,在警方等單位的協助下,將那隻「很乖的」小狗救回岸上。

該局提到,那隻小狗隨後與主人團聚。救護車將他們送到加德納動物醫院(Gardiner Animal Hospital)。院方經檢查後發現,那隻小狗的健康情況良好。

該局還說,無論是對人或小狗而言,冰上救援任務都很危險。

另外在明尼蘇達州,最近也有受困冰雪中的一頭熊被動物保育人員救出。

明尼蘇達州自然資源部(Minnesota 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在臉書上寫道,有一頭熊選擇在羅索縣(Roseau County)一處路邊溝渠冬眠。當積雪開始融化時,雪水淹進溝渠裡,最終使那頭熊受困冰雪中。

該部的動保人員在接獲民眾報案後,於2月6日前往當地查看。生物學家特里(Andrew Tri)確認那頭熊的身體健康,但因為從冬眠中被驚醒而顯得昏昏沈沈的。

那頭熊的年齡約為6歲,體重介於375至400磅(170至181公斤)之間,算是年輕的熊。動保人員將牠轉移到一處州立動物收容所,讓牠繼續冬眠。

該部特別提醒民眾,如果你發現熊隻遇到類似的情況,一定要打電話告知該部,千萬不要擅自移動或餵食牠——這麼做可能會對你或牠造成不良後果。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