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青河濱縣春日採橙 大吉大利做公益

【2023年03月20日訊】(記者徐曼沅河濱縣報導)3月18日(週六),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洛僑中心)與洛杉磯台美菁英協會(TAP-LA)參與春日採橙捐款致贈貧窮學生活動。該活動由內陸華人聯誼會(Inland Chinese Association,ICA)發起,持續多年,這已經是第13次舉辦採摘。今年因雨水充足,橙子提早收成。

2023年3月19日,台裔青年參與河濱縣春日採橙子。(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3月19日,許多台裔青年是第一次體驗採橙。(徐曼沅/大紀元)

ICA副會長謝朝翰表示,這已是該會第8年舉辦春日採橙,活動初衷是因有華資果園園主提供民眾採摘橙子,所得經費用於慈善公益。每年採摘橙子的收益全用於購買鞋子、書包、文具等,捐贈給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的各族裔弱勢家庭子女。沒想到活動很受歡迎,一年一年延續至今,採橙也漸漸成為南加華人春季的休憩活動之一。

2023年3月19日,內陸華人聯誼會副會長謝朝翰(右)分享採橙小祕訣。(徐曼沅/大紀元)

TAP-LA會長李佩璇表示,該會成員多是25至45歲之間的第二、第三代台美人,大多數人都是第一次採摘橙子。她說:「我們很多人採過蘋果、草莓,但大概95%的人都是第一次來到橙子園。」對許多出生在美國的台裔青年而言,橙子是華人的傳統水果,會讓人聯想到「大吉大利」的吉祥寓意;但很可惜,很多台美青年融入美國生活採蘋果,卻沒有機會參與華人社區的採橙子活動,她很高興這次能參與活動,體驗採橙同時做公益。

洛僑中心副主任鄭心茹表示,這是該中心2023年首次舉辦僑青活動。因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多年前已發現僑社有年齡斷層的現象,希望藉此活動吸引台灣留學生、台美人加入,為僑界注入年輕力量;鼓勵僑青加入僑團,成立青年部。

TAP-LA會員黃呂豪表示,台僑在南加州有很多社團,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除了提供求學、就業等方面的資訊,也有假日戶外休憩的娛樂活動;除了台美青年參與該會,也歡迎所有不同族裔、欣賞台灣文化者加入。

果園外圍的果樹大都已被民眾採摘一空,但往裡走會發現結實纍纍,謝朝翰分享摘橙子的小技巧:果實臍眼大的是母橙、臍眼小的是公橙。至於公橙、母橙哪個比較甜,他建議大家自己摘的時候試吃比較,因為今年所有的橙子都很甜。

使用工具可以採摘到高處的橙子。(徐曼沅/大紀元)

此次採橙活動在河濱縣良機農場舉行,民眾一邊摘橙一邊試吃,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就停下來多採幾顆,然後再尋覓下一棵果樹。謝朝翰表示,粗略估計每年果園結果的橙子有15、16萬顆,今年因連日降雨,橙子特別甘甜多汁,但很多來不及採摘的就只好成熟掉落,所以歡迎大家趁果實還在樹上前去採摘。ICA還將繼續舉辦採摘活動,歡迎民眾參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