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0後網紅聲援蔡麥會 諷中共花錢辦蠢事

【2023年04月07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90後網紅、中文流利的美國人樂樂法利(LeLe Farley)4月5日也趕到洛杉磯縣雷根總統圖書館門前,發聲支持台灣。他說,中共花錢招募的人員騷擾蔡英文與麥卡錫會面,是在「幫倒忙」,只會讓更多美國人反對中共、支持台灣。

當天,圖書館外除維持治安的大批警察外,還有親共組織人員手持高音喇叭不斷喊叫,其喧囂嘈雜,與圖書館內的寧靜形成對比。支持蔡英文的人群與之對峙,期間,親共人群上前搶奪旗幟、用旗桿戳人、拳打腳踢,致兩名支持者倒地,腿部和頸部分別出現擦傷和抓痕。

2023年4月5日,親共組織人群推倒支持蔡英文的大陸僑民陳先生(中倒地者),並搶走他手中的中華民國國旗。(馬尚恩/大紀元)

親共人員在打卡、演戲

樂樂法利親睹親共者拉出幾面紅旗、施以暴力襲擊,聽其聲嘶力竭喊口號,並沒有覺得這些人對中共有多少忠誠:「首先,我覺得一定程度上有一些是因為收了錢,就是(中共)使館花錢請他們過來。」

微信群組曝光的一些信息證明,中共派人招募抗議者,提供車輛接送和午餐,還用金錢引誘。有聽信的華人去了之後,發現酬金大打折扣,雙方還在微信上互相指責。

「另一方面,他們不是走心的,他們喊這些口頭禪的時候,你看他們的臉,並不是很投入,是因為他們並不是完全在乎。」樂樂法利說。

從親共組織的表現來看,他們過分依賴高音喇叭,在喇叭被一位支持台灣的抗議者拔掉線之後,就只能聽到幾個人在叫喊。

「並不能說他們完全支持中共,他們就是出來打卡。」樂樂法利說,「因為我就是學表演的,一眼能看出你是否用心、是否在演戲,很明顯啊。」

樂樂法利從高中開始,曾花12年學習中國語言和文化,真正對中國文化傾註了感情。他曾去北京的中央戲劇學院學習表演和播音,後又到南京大學深造漢語,不但京腔十分純正,也對中國文化也有研究。

他曾告訴「美國之音」,對於中國發生的事情,其實他一直想保持沉默,直到看到中共不斷瞞疫、華人的國際聲譽也被破壞,覺得非常憤怒,最終他選擇錄播客來表達真實想法,但隨即在大陸遭到全面封殺。

中共花錢辦蠢事

樂樂法利認為,中共指揮人員攪場蔡麥會,「會適得其反」。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他表示:「看到有這麼多人出來反對蔡英文,一般的美國人會想:這到底怎麼回事?本來他們對兩岸關係和歷史背景一無所知,但你把事情鬧那麼大,美國人自然就會有一點關註;只要開始關註,他們絕大多數都會挺台灣。」

他解釋:「因為美國人支持言論自由和民主,看到你中共組織那麼多人去壓制台灣、壓制自由,他們都會反對中共。」

樂樂法利看了一眼搖著中共血旗的那些人說:「其實用一個特別諷刺的詞來形容:你以為在幫中共,實際上在『幫倒忙』。」

中文越好 越質疑中共的一切

樂樂法利正在經營自媒體,除了「油管」頻道外,他還製作脫口秀節目、唱作人們喜聞樂見的歌曲。

為何關注中台關係?「因為這對於全球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樂樂法利說,「中國大陸(中共)如果真的在試圖武統台灣,絕對會開啟第三次世界大戰,所以這值得全世界關註,我也很在乎。」

他回憶說,一開始他對政治話題並不關心,對中共媒體說什麼也無所謂,但隨著中文水平越來越好、也越來越瞭解中國人的時候,他發現,「很多中國人的人生當中最大的痛苦,就來自中共這個體制。」不過他也發現,很多人沒有把他們的痛苦和中共相聯繫。

「我剛好是中國研究系出身,還有經濟學系,我是雙學位,有學歷背景可以更好地去看穿共產黨的套路。」看到問題之後,他內心深處對中國人深為同情,促使他開始幫助中國民眾發聲。

「隨著我的中文水平越來越高,我就越來越質疑共產黨的一切,越來越質疑它們宣傳的東西。」他最後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