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觀光組主任林宜錚抵洛送大禮

【2023年04月27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受疫情影響,全球觀光人數銳減,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統計,2022年全球出國旅遊人數雖突破9億1,700萬人,卻僅是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六成;不過,這已是2021年觀光人數的兩倍,全球觀光正在逐步恢復疫情前的熱度。台灣駐洛杉磯經文處觀光組新團隊主任林宜錚和祕書劉婉文於4月19日抵任,除帶來非台灣籍旅客遊台灣有機會獲得5,000元台幣消費金的好消息外,同時也分享了「永續旅遊」等行銷台灣觀光的新概念。

林宜錚(左)與黃語諒(右)交流分享推廣台灣「茶文化」觀光的可行性。(徐曼沅/大紀元)

獎勵來台觀光 友善、多元、包容

林宜錚曾在台灣觀光局花東管理處及三山(梨山、獅頭山、八卦山)管理處服務,對台灣的原住民文化及茶藝文化有深入的了解。她說,「大家都知道台灣的美食很好吃,但我們接下來要讓大家知道台灣美食為什麼這麼好吃」,台灣美食與農業發展及多元族裔融合等因素息息相關。林宜錚上任後的工作重點是為台灣旅遊建立新形象,以吸引更多國際旅人赴台灣旅行。

自5月1日開始,台灣政府將全面開放觀光,為促進外籍旅客赴台旅遊,觀光局推出一系列政策。自5月1日起,只要持非台灣護照入境,並停留3至90天,且以非旅行團身分到台灣自由行者,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5,000元新台幣(約163美元)消費金。此筆經費將分三年派發。

目前林宜錚的工作範圍也延伸至舊金山,涵蓋整個加州,她表示未來台灣的觀光行銷將會推行適合特定族群的「小眾」方案,讓這些特殊群體了解台灣人的友善及多元、包容。

2022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台灣獲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non-OIC destinations)第二名殊榮,僅次於新加坡。林宜錚說:「台灣是對穆斯林非常友善的國家,他們在台灣可以很容易找到提供穆斯林特殊飲食的餐廳。」此外,台灣社會對性平權團體(LGBT)也非常友好,她將推廣台灣這些亮點,讓這些群體認識台灣,觀光時將台灣納入選擇地區。

多方式認知台灣 推出特色茶文化

台灣觀光局也將與旅行社和媒體結盟,發展推廣「過境」半日遊、多日遊模式,讓轉機的國際旅客有機會在台灣停留,並希望這些過境旅客下回能以台灣為主要觀光地點。

此外,觀光局也策劃各種促銷方案,運用新興的行銷管道推廣台灣自由行。近日,觀光局將聯合星宇航空,借其在北美的首航活動邀請知名網紅赴台灣旅行,介紹台灣的旅遊特色。

林宜錚表示,疫情以及亞太國際發展局勢,使台灣國際知名度大幅攀升,觀光局所推廣的「認知」旅遊,有助於國際友人加深對台灣的認識;台灣觀光將以永續旅遊為目標,歡迎各國友人不論首次或再度訪台,都能滿載而歸。

4月21日(週五),駐洛經文處觀光組新團隊以及駐舊金山觀光組祕書洪幸慈與天仁茶業暨加州茶棧總經理黃語諒進行餐敘,雙方亦提到台灣「茶」文化的推廣;觀光局也會和農委會、文化部、原委會、客委會合作,結合地方產業,推廣台灣各地方不同特色的「茶」文化。

黃語諒表示,近年美國主流人士對台灣茶飲文化接受度比以前提高許多,但大多局限在手搖飲料。黃語諒認為這是一個周期,雖然現在網紅為了上鏡,大多都只在乎飲料「好看」,並不一定真的在乎茶「好喝」,但將來大眾會漸漸開始品茶、選喝好茶。所以,要向大眾行銷茶文化,就得從介紹功夫茶開始,而台灣的阿里山茶、文山包種茶、紅玉紅茶(台茶18號)、東方美人茶(膨風茶)都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旅客可以透過品茶認識台灣,甚至赴台灣的茶莊體驗採茶,深度旅遊。

台灣的手搖飲料推陳出新,除了國際熟知的「波霸奶茶」,還有許多變化,例如加入仙草、愛玉,甚至還有加入草籽粿、粉粿。這些飲品若有機會推向國際市場,也有助於提高台灣的知名度,推動觀光。 ◇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