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縣遊民增12% 全美3成遊民在加州

【2023年05月10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5月9日,河濱縣監事會聽取了關於該縣遊民的調查報告,2023年遊民比上一年增加了12%。另據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HUD)報告,加州是全美遊民人數最多的州,約30%的美國遊民生活在加州。2018至2021年加州政府為此花費了近100億美元,並未解決遊民問題。

遊民人數不斷增加

在2023年1月一個規定的時間點上,河濱縣召集了超過1000名志願者在三天內進行了清點,志願者包括教會和公民事務組織成員、大學生及縣政府雇員。清點結果,遊民為3,725人,與去年的3,316人相比增加了12.3%。其中,長期遊民為2,441人,得到庇護(sheltered)的為1,284人,無庇護(unsheltered )人數增加了23%。

報告稱多種經濟和社會因素導致了遊民的增加,如貧困、缺乏住房(負擔不起、租金上漲和空置率低)、家庭破裂及健康問題等,「在接受調查的遊民中,有 27% 的人表示家庭破裂是主要原因,19%是缺少收入,12%為失業」。

報告顯示,從2022年6月底至2023年4月,該縣遊民的連續護理系統(Continuum of Care, CoC),包括政府資源、非營利團體及個人為14,388人提供了援助,比上一年大幅增加了22%,可安置的經濟適用房則增加了625套。

縣住房和勞動力解決方案副主任格雷格·羅德里格斯(Greg Rodriguez)表示,遊民增加的部分原因是聯邦停止資助「房間鑰匙項目」(Project Roomkey),該項目在疫情期間讓人們住進酒店,並幫助他們找到永久性住房。

增加可安置房,被視為是援助加州遊民的首要任務,這也是州長紐森和總檢察長邦塔最近起訴兩城市的原因——稱它們無視遊民的需求和危機。被起訴的埃爾克格羅夫市認為,該經濟適用住房項目不符合城市的分區標準。

據HUD 2022年底的報告,在某個時間點,全美有582,462名遊民,大約每萬人中有18人無家可歸。超過50%的遊民居住在美國的四個州,加州超過17萬人(171,521),約占30%;紐約州超過7萬人(74,178),占13%;佛州接近2.6萬人(25,959人),占5%;華盛頓州為2.5萬人(25,211),占4%。

資助越多,遊民越多?

加州「當之無愧」為遊民庇護州,每1萬人中就有44人無家可歸。加州38%的遊民集中在洛杉磯市,且人數持續增加,到2022年底已超過6.5萬人,使該市長期面臨的這一問題越加嚴重。此外,聖何塞占5.8%,奧克蘭占5.7%,首府沙加緬度占5.4%,聖地亞哥市占4.9%,舊金山占4.5%。這六大城市容納了全州約64%的遊民。

負責監督遊民並向地方政府分配資金的州政府機構在其報告中首次提出,2018至2021三年內,加州花費了近百億美元,為超過57萬遊民提供了服務;這些資助由9個州機構及數百個縣、市政府部門、非營利組織和慈善組織提供,但沒有詳細的財務清單。加州共和黨議員們要求對這些花費進行審計。

據這份報告,約55億美元用來解決住房問題,但只有約40%獲資助者得到了住房,「儘管幫助遊民的努力在擴大,但最大挑戰是新的遊民不斷湧入」。

沙加緬度縣遊民服務和住房部主任艾米麗·哈爾康(Emily Halcon)表示:「建造遊民避難所非常昂貴,運營成本也非常高。我們所知道的真正解決方案是(提供)住房。」

一般來說,如果計算實際成本,建造經濟適用住房的費用更高,將由地方政府長期負擔,同時還需要配套的生活設施。

導致人們流離失所的原因很多,報告中說:「在被資助的遊民中,約1/5的人屬於長期無住所,並且有複雜的健康問題。」州長紐森近來不斷強調要「問責」那些不積極建造經濟適用房的地方政府和官員,但輿論指,增加住房治標不治本,遊民還會繼續增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