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有關的黑市生物實驗室 引生物安全擔憂

【2023年08月05日訊】(記者Brad Jones 和 Nathan Su報導/殷瑞娜編譯)在加州發現的一個中國祕密生物實驗室,內有數千瓶細菌和病毒製劑,包括衣原體、大腸桿菌、肺炎鏈球菌、艾滋病毒、肝炎、疱疹、風疹和瘧疾,引起了人們對生物安全的嚴重擔憂。

涉及市、縣、州、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FBI的調查,給位於弗雷斯諾(Fresno)東南,約25英里的加州小城里德利(Reedley)的居民敲響了警鐘。

該實驗室位於I街850號,由Prestige Biotech Inc.營運,據信該公司生產COVID-19和妊娠檢測試劑盒,並飼養著近1,000隻實驗小老鼠。

里德利市消防局的執法官員傑薩琳·哈珀(Jesalyn Harper),告訴大紀元,在收到匿名投訴後,她對這個可疑實驗室進行了初步檢查。

投訴稱,該倉庫可能有人在經營,但據信,當時該倉庫應該是空置的。

哈珀在2022年12月19日檢查建築物外部時說,她注意到一根花園軟管,從倉庫牆壁伸出,違反了建築規範。

「當我走進去時,裡面有幾個女人。這些婦女正將懷孕測試套件放入棕色盒子中,以便運輸。」

她說,「這是一份小訂單……大概有二三個盒子。」

哈珀表示,在聯繫聯邦調查局以確保其安全後,弗雷斯諾縣公共衛生部門獲得了搜查令,並於3月16日對該建築進行了全面檢查。

法庭文件顯示,除了COVID-19和妊娠測試等醫療設備外,「在倉庫的某些房間,還發現了一些瓶裝液體和各種設備」。

「弗雷斯諾縣公共衛生工作人員,還觀察了血液、組織和其他體液樣本和血清;以及數千瓶未標記的液體和可疑的生物材料。」文件中寫道。

在對這些材料進行測試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到至少20種傳染源,包括冠狀病毒、艾滋病毒、瘧疾、肝炎和疱疹。

弗雷斯諾縣公共衛生部助理主任喬·普拉多(Joe Prado),7月7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無證實驗室」內的所有生物製劑,均已被銷毀。

當檢查人員到達現場時,他們在該設施內,發現了近1,000隻實驗小老鼠,其中近200隻已死在籠子裡。

哈珀表示,一些小鼠似乎互相攻擊,這種情況發生在囓齒類動物被迫生活在過度擁擠的籠子,和「不人道的條件」中時。

「它們承受著很大的壓力。」她說。

她說,一名檢查該設施的獸醫表示,「這些小老鼠看起來,並沒有生病」,並授權在4月份對近800隻囓齒動物,進行人道安樂死並焚燒。

「在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出現之前,他們就被安樂死了。」哈珀說。

但她說,五隻雌性和五隻雄性小老鼠的屍體,被保存在弗雷斯諾警察局的冷藏證據櫃中。

哈珀說,所有小老鼠(包括樣本)都沒有接受過COVID-19抗體檢測,因為「目前還沒有任何擔心,需要對它們進行檢測」。

儘管早期報告表明,實驗室小老鼠經過「基因工程」或「生物工程」改造,可以捕獲和攜帶COVID-19,但哈珀表示,這些信息具有誤導性。

她說,沒有證據表明COVID-19實驗是在里德利設施進行的;並表明,如果小老鼠攜帶COVID-19抗體,那麼它們很可能是在弗雷斯諾注射了病毒。

「沒有跡象表明他們在里德利,對小老鼠進行了任何形式的實驗。」哈珀說。

祕密實驗室

Prestige Biotech最初在弗雷斯諾以Universal Meditech Inc.名義營運,於2019年3月20日,即COVID-19大流行席捲該州的前一年,獲得了加州營業執照。

在弗雷斯諾租賃的工廠發生電氣火災造成嚴重損壞後,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面臨財務挫折和驅逐威脅,搬遷到里德利。在里德利租賃該倉庫的兩家企業中的一家企業,同意將這個空置倉庫,轉租給Prestige Biotech。

「據我所知,是Prestige簽訂了這裡的租賃協議。但該公司前身是Universal Meditech。」

哈珀說,「他們把所有東西都裝箱搬到里德利,所以他們實際上並不能在里德利經營。這是之前的事,他們把庫存搬到了這裡。」

這些材料包括COVID-19和妊娠測試套件。哈珀表示,有些似乎是該公司製造的,有些則不是。◇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