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350億的硅谷CEO稱:受那種恐怖生活不值得

【2023年10月27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硅谷科技公司CEO、億萬富翁的黃仁勳說,即使掙到了巨額財富,也不值得經歷科技初創企業創始人的那種恐怖生活。

圖形晶片公司英偉達(Nvidia)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黃仁勳,在10月中旬接受投資播客Acquired採訪時,陷入了沉思。

今年,Nvidia的淨資產已經突破350億美元。

長期以來,Nvidia一直在電腦遊戲芯片市場,占據主導地位。

現在,該公司又生產用於訓練人工智能模型的複雜而昂貴的芯片。

這意味著,受益於當前的人工智能熱潮,黃仁勳變得更有名、更富有了。

這位已年逾花甲的老人,於1993年4月創立了Nvidia。

據報導,這家科技公司最初是在聖荷西丹尼餐廳(San Jose Denny’s)創辦的。

在Nvidia的聖克拉拉(Santa Clara)總部,在接受《Acquired》採訪時,黃仁勳回憶說,有許多次,公司的整個未來取決於單一產品的發布。

《Acquired》的大衛·羅森塔爾(David Rosenthal)給黃仁勳做了一個假設:「假如在2023年的今天,你再次神奇地30歲,你和你認識的兩個最好的朋友一起去丹尼餐廳,你們正在談論的是開一家公司,你們會談開什麼公司?」

這個問題似乎旨在為年輕的創業者激發靈感。

但是,這位億萬富翁卻轉換到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話題。

黃仁勳回答說:「我不會這麼做。」

這引起了羅森塔爾的一陣驚訝的笑聲。

然後,黃仁勳搖了搖頭,繼續補充說,創建Nvidia,比他或他的聯合創始人當初預期的要難「一百萬倍」。

「當時,如果我們能夠意識到其中的痛苦和折磨,意識到你會感到自己多麼脆弱,意識到你要承受的挑戰-——尷尬、恥辱以及所有出錯的事情,我想沒有人會去創辦一家公司。」黃仁勳說,「正常人都不會這麼做。」

黃仁勳補充說,直到今天,他還在有意識地欺騙自己的大腦,不去想經營公司有多麼困難。

但他沒有詳細說明,他認為最難的是什麼。

羅森塔爾說,這個伎倆一定起作用了,因為黃仁勳似乎並不打算很快退休。

黃仁勳隨後又加倍強調了創業過程中的艱辛、掙扎。

「你必須讓自己相信,這並不難,因為這比你想象的要難得多。」他說,「以我現在所學的知識,讓我再回去說,『我要再經歷一次這樣的旅程』——我覺得這太過分了!這太難了!」

黃仁勳沒有提到的事實是,這些掙扎讓他躋身歷史上最富有的人之列。

今年5月,黃仁勳持有的Nvidia公司股份價值,在一天之內暴漲了64億美元。

目前,Nvidia的估值已經突破了1萬億美元的大關。只有少數幾家公司能與之媲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