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金門大橋91年前開工興建

【2024年01月07日訊】(記者王量報導)1933年1月5日,舊金山金門大橋,在一片歡呼聲中動工興建。金門大橋是美國工程界的瑰寶,也是公認的美國偉大的象徵。

這座懸索橋橫跨連接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南端連接舊金山的北部,北端接通馬林縣。金門大橋建成後,擁有當時世界上最長的橋跨(4,200英尺)和最高的橋塔(746英尺)。1964年,紐約市的維拉扎諾-納羅斯大橋(Verrazzano-Narrows Bridge),超過了金門大橋的長度。

金門大橋於1937年5月正式通車。時任美國總統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發來電報,表示祝賀:金門大橋象徵著美國精神,即使在全球經濟災難中,也敢於大膽嘗試。

金門大橋建於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象徵著美國人在全球經濟災難中,依然敢於冒險的精神。

金門大橋將令人驚歎的建築之美,與重要的交通功能結合在一起。

金門大橋是該地區重要的交通高架橋,也是美國101號公路(全美現存最長的州際公路)和加州1號公路(俗稱太平洋海岸公路)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金門大橋又是舊金山和加州最受國際認可的地標之一,也是美國重要的旅遊景點,每年吸引約1,000萬遊客。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已將金門大橋列為現代世界奇觀。

金門大橋最初由工程師,約瑟夫·貝爾曼·施特勞斯(Joseph Baermann Strauss)於1917年設計。

在建築過程中,金門大橋有一項創新性的救生措施:在橋底懸掛一個安全網。

事實證明,安全網是一項寶貴的預防措施,它挽救了19人的生命。

大橋施工中,有11人不幸摔死,而19人則因安全網而獲救。這19人成為了一個「去地獄的半路俱樂部」(Halfway to Hell Club)的榮譽會員。

不知是歷史的巧合還是有意安排。2024年1月3日,舊金山市府官員宣布,已在金門大橋橋梁兩側,安裝了不鏽鋼網。

這一項耗資2.24億美元的工程,旨在阻止有人跳橋自殺。這距離大橋開工興建91年差2天。

自1937年金門大橋通車以來,已有近2,000人在橋上墜落身亡。僅2023年,大橋巡邏人員就成功勸阻了149人跳橋。

宏偉的舊金山金門大橋,見證了多少悲傷的故事,又飽含了多少對生命的珍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