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有益加州?中青年人質疑者增多

【2024年02月24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新調查顯示,與去年相比,更多的Z世代和千禧世代對移民為本州帶來的好處持懷疑態度。

據《新聞週刊》(Newsweek)網站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數據顯示,加州的非法移民人數已經連續三年上升,從2021財政年度(當年9月結束)的約26萬人,增加到2022財年的36.2萬人和2023財年的45萬人。本財年的非法移民人數在四個月內已超過20.3萬人,1月份人數比12月份減少約1.1萬人,這是幾個月來首次下降。

無黨派組織「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簡稱FAIR)說,加州是非法移民最多的地方,也是有子女居住在美國的非法移民最多的地方。FAIR的數據顯示,加州居民的納稅負擔遠遠超過其它各州,單為非法移民承擔的稅負總額就達228.2億美元;如果考慮其子女,稅負約為309.3億美元。

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曾懇請非法移民前往加州、新墨西哥州和亞利桑那州等地方尋求庇護,因為這些州「缺口很大」。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簡稱PPIC)在2月6日至13日間進行的一項全州調查發現,與PPIC去年6月發布的類似調查相比,年輕一代不贊成給移民提供福利的比率升高。

提出的問題是:「請指出哪種說法最接近您的觀點,即使兩者都不完全正確:今天的移民有利於加州,因為他們努力工作並掌握了工作技能;或者今天的移民是加州的負擔,因為他們使用公共服務。」

在18~34歲的受調者中,約有67%的人認為移民對加州有益,遠低於去年6月份的80%。

在35~54歲和55歲以上的人群中,認為移民對加州有益的比例在去年6月至今年2月間也有所下降:在35~54歲人群中,從70%降至65%,在55歲及以上人群中,從52%降至51%。

加州在各種人口統計中,均出現不同國籍移民激增的情況,其中包括印度與中國移民。

在結束於拜登總統上任八個多月後的2021財年,來自印度的移民加速增長。當年,在美國北部和南部邊境共記錄了30,662次印度移民入境;2022財年增至63,927次;2023財年增至96,917次。

在本財年(2023-2024)的10至12月間,印度移民總人數為23,898人。

去年12月,美國邊境巡邏隊在加州邊境遇到中國公民超過6,000人次,創歷史新高。

然而,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PIC)指出,在加州,移民問題更多被視為黨派爭議,而非11月大選中的關鍵議題。

本月接受調查的大多數加州人表示,就業、經濟、通脹或遊民問題是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和州議會今年要解決的最重要問題。只有10%的受訪者認為移民問題很重要,排在住房成本和供應問題(14%)以及犯罪、幫派和毒品問題(11%)等之後。

約四分之一的民主黨人將遊民問題視為首要問題,而四分之一的共和黨人視移民問題為首要關切的問題。無黨派人士認為,就業、經濟和通脹(19%)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緊隨其後的是住房成本和供應問題(18%)。

大多數加州成年人(57%)和可能投票的選民(55%)認為,加州的發展方向是錯誤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