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數量減少 加州捕撈被禁止

【2024年04月13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由於三文魚數量減少,聯邦漁業管理人員投票決定,將連續第二年取消加州沿海的所有商業和休閒三文魚捕撈活動,這也是該州歷史上第4次。

週三(4月10日),管理西海岸漁業的太平洋漁業管理委員會(Pacific Fishery Management Council),一致投票決定,取消加州沿海的所有商業和休閒三文魚捕撈活動。

與2023年一樣,今年的決定是為了保護加州日益減少的三文魚數量。由於乾旱和引水,導致河流水溫過熱,且流速緩慢,加州的奇努克三文魚(Chinook Salmon)無法繁衍生息。奇努克三文魚通常被稱為國王鮭。

這對加州漁業是一個打擊,該行業提供了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報導,去年,加州取消捕撈造成的財務損失,估計為4,500萬美元至6,500萬美元。

2008年和2009年期間,加州也關閉了三文魚捕撈活動。該漁業委員會二月的一份報告稱,2023年,只有6,100多條秋季遷徙的奇努克三文魚,返回沙加緬度河上游產卵。而在1996年至2005年間,平均數量超過17.5萬條。

該禁令將影響商業和休閒海洋捕魚。該委員會建議加州漁獵委員會(California Fish and Game Commission),也考慮禁止河流捕魚。預計州機構將在未來幾週內進行投票。三文魚族群面臨許多挑戰,包括河水溫度隨著天氣變暖而上升。

據美聯社報導,金州三文魚協會執行董事,斯科特·阿蒂斯(Scott Artis)表示,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領導下的州水利政策,導致河流流量過低、引水不可持續、大壩營運導致水溫創歷史新高、溪流中三文魚卵和幼魚死亡的數量創新高。

「我們的水、我們的自然資源、每個加州人和整個三文魚產業所依賴的資源,都在紐森州長的眼皮子底下被盜。」阿蒂斯在委員會做出決定後,於週三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三文魚捕撈季節通常從五月到十月。該委員會的建議將在五月中旬之前,提交給國家海洋漁業局批准。

在海洋中捕撈的三文魚,大部分產自加州的克拉馬斯河和沙加緬度河。在淡水中孵化後,它們遷徙到太平洋生活,度過平均三年的成熟期,許多在那裡被漁民捕獲。

剩下的三文魚會重新回到自己的出生地產卵。產卵後,它們就會死去。

根據《瀕危物種法》,加州春季遷徙的奇努克三文魚,被列為受威脅物種,而冬季遷徙的奇努克三文魚,則與加州中部海岸銀鮭魚(Coho Salmon)一起,瀕臨滅絕,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加州商業漁民一直被禁止捕撈銀鮭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