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經濟下行 仍無阻灣區豪宅熱銷

【大紀元2022年05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一份報告顯示,即使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對豪宅的需求仍然很大。

房地產分析公司CoreLogic的副首席經濟學家塞爾瑪.赫普(Selma Hepp),在近期撰寫的一份有關豪宅的報告中稱,去年美國售價超過200萬美元的房屋數量,激增了72%。處於領先地位的是世界上億萬富翁最集中的灣區:在東灣城市的豪宅銷售增長近300%,也是全國增長率最高的地區;舊金山、聖塔克拉拉和聖馬刁等縣,也居於前列。

赫普認為,住房是一種更安全的資產,股市上漲和病毒大流行期間在家工作,以及對更多空間的需求,推動了豪宅和二手房的銷售。

CoreLogic的分析顯示,包括奧克蘭(Oakland)、皮德蒙特(Piedmont)和伯克利(Berkeley)在內的東灣城市,200萬美元以上的房屋銷售量在全國增幅最大。其中,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位居榜首,在2020年和2021年之間增長了270%;聖塔克拉拉縣(增長165%)以及舊金山和聖馬刁縣(增長100%),在大型富裕社區中,也有著較快的豪宅銷售增長。

赫普說,灣區超過200萬美元的房屋的增長率如此之高,部分原因是:在疫情之前,灣區房屋的價格已經很高了。灣區房屋的中位價超過100萬美元,以大多數美國人的標準來看,這已經是一個奢侈的價格。

同時,硅谷社區的房價繼續快速攀升。根據金門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的數據,阿瑟頓(Atherton)的平均價格,在4月份同比上升了近15%,達到970萬美元,在洛斯阿圖斯(Los Altos)躍升18%,達到460萬美元,在洛斯阿圖斯山(Los Altos Hills)上升5.5%,達到540萬美元,在帕洛阿圖(Palo Alto)上升約6%,達到430萬美元。

這些城市的房屋,一般在市場上停留不到兩個星期即可售出。洛斯阿圖斯的典型房屋,在4月份,只需要一個星期就可售出。

蘇富比關於灣區的年度報告說, 2021年「看到了豪宅銷售的巨大增長,不同價格類別的豪宅銷售都翻了一番」。 該公司甚至將認定房產為「豪宅」的門檻,從400萬美元提高到500萬美元,因為有很多灣區的房子都超過了這個價格。

蘇富比在阿拉米達縣的銷售副總裁克里斯·杜波依斯(Chris DuBois)說,灣區不缺錢。而且,在疫情期間,人們想要尋求更大的空間。

杜波依斯說,阿拉米達縣售價在200萬至300萬美元之間的房屋數量,從2020年的約500套上升到去年的近1,100套。與此同時,伯克利市售價在300萬至500萬美元之間的獨立屋數量,增加了兩倍。

他說,皮德蒙特和伯克利等東灣社區,房地產火熱的部分原因,是人們希望住進空間較大的房子,郊區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與舊金山和硅谷相比,東灣社區的房價仍然是相對便宜的。

德利昂房地產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邁克爾·雷普卡(Michael Repka),擔心不斷攀升的房價所帶來的影響。由於投資者入市,導致房價不斷上漲,而在這一地區工作的人士,卻因此被擠出了這個地區,雷普卡表示,可負擔性是一個真正的問題。

專家預計,不平等現象在未來幾年內將會加劇。根據《財富報告》,在2016年至2026年間,個人資產超過3,000萬美元的全球超高淨值人群,預計將增加一倍以上。◇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