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舉動 5歲童將僅有的30美分給了露宿者

【2022年08月1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E. S. Armstrong報導/張雨霏編譯)前不久,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一位5歲男孩主動將自己身上僅有的30美分送給了街上一個無家可歸者,並引發更多路人向這位露宿者伸出援手,他的父親為此感到驚喜不已。

日前,40歲的父親賈斯蒂斯‧史密斯(Justice Smith)開車載著他5歲的兒子賈斯圖斯‧馬特奧‧史密斯(Justus Mateo Smith)去看牙醫,當他們行駛到一個繁忙的十字路口時遇到了一位無家可歸者。

賈斯蒂斯注意到他一臉倦容、飢腸轆轆的樣子,於是想給他一些錢,但他發現自己沒帶現金。

「由於自己的成長經歷,我也曾經無家可歸並睡在車裡。我總是努力通過眼神交流、一個微笑、點下頭或揮揮手等肢體語言與這些露宿者簡單互動以示鼓勵。」賈斯蒂斯告訴《大紀元時報》。

(Billy James Taylor/Nashville, TN via Justice Smith提供)

令他驚訝的是,他的兒子也注意到了這個無家可歸的男子。儘管他的父親沒有說出要幫助這個人,但賈斯圖斯主動提出送給他30美分。

聽兒子這麼一說,賈斯蒂斯欣喜不已,沒想到兒子和自己的想法一樣,也想要幫助這個需要幫助的人。但是,他又有了一些顧慮,因為他覺得30美分對這個人來說遠遠不夠。

他心裡想,只給他2個硬幣似乎是對人家的一種冒犯或侮辱,但又不能阻止兒子這樣做。因為他們平時一貫教導孩子幫助他人的重要性,遇到面臨困境的人,要盡已所能提供幫助。他知道不能在孩子面前說一套,做一套。

經過一番思想鬥爭,賈斯蒂斯最終戰勝了這些負面思維,於是搖下車窗,告訴那個男子他很抱歉沒帶現金,但他剛滿5歲的兒子想把自己僅有的30美分都送給他。

聽到這話,流浪漢憔悴疲憊的神色頓時散去,臉上馬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Billy James Taylor/Nashville, TN via Justice Smith提供)

「他看向我的兒子,對他微笑著說,『非常感謝你,小傢伙!上帝祝福你!謝謝!」賈斯蒂斯說。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賈斯圖斯這一不起眼的舉動隨即引發了連鎖反應。在他善舉的鼓舞下,後面的路人也紛紛效仿,給這名流浪漢足夠的錢來填飽肚子。

雖然隨後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在那一天確實幫到了這個無家可歸者,但賈斯蒂斯也從中吸取了一些教訓。

「這次經歷向我重申,和另一個人急需的幫助或面對的困難相比,我的個人尊嚴並不重要。」他分享道,「它告訴我,任何微不足道的真誠舉動都可能對他人的生活產生真正的影響。」

(Billy James Taylor/Nashville, TN via Justice Smith提供)

這位三個孩子的父親認為,作為父母,最好通過「以身作則」來教育自己的孩子。「當然,他們有時可能會想起我們教導他們的一些話語,但我們的行動真正示範並教會了他們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為人處事。」他說。

此外,賈斯蒂斯還堅信神的存在,這也是他通過自己的行動盡力去關愛別人的主要原因之一,他也經常以此為基礎教導孩子要善待他人。

不言而喻,年僅5歲的賈斯圖斯不僅記住了父母的教誨,而且已經做到這一點。親眼目睹兒子的善行,賈斯蒂斯也有些震驚,他希望這個故事能繼續激勵他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