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內斯:地方自治權的運用讓居民生活迥異

【2022年08月25日訊】(記者李梅洛杉磯縣報導)美國的政治體制賦予聯邦、州、縣和市不同的治理權和管轄範圍,儘管各地區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有差異,但地方官員執行的政策,對居民的生活和工作影響更大,人們對此深有體會。

「政府是為居民服務的,為人民的利益而存在」,潔西卡·馬丁內斯(Jessica Martinez)是惠蒂爾市(Whittier)的副市長。正競選加州56區眾議員的她,是退伍軍人之妻和5個孩子的母親,也是當地教會和社區的活躍成員。

地方自治權

馬丁內斯說:「我們經歷了COVID流行病,但市議會通過了一些措施讓地方保持開放、商家開展業務。比如市政府封閉一些道路,讓餐館開放戶外就餐,並撥款讓商家添置用品和醫療防護品。」

同在洛杉磯縣的各城市,所執行的政策也不同。長灘市餐飲協會面對強制關閉令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縣政府考慮實際感染人數,因為防止病毒傳播外還需顧及居民生計。而在伯班克市(Burbank),地方官員執行了更「嚴格」的關閉令。錫角宅餐館因堅持營業,不僅營業執照被吊銷、罰款、封門封窗、斷水停電,而且餐館老闆的兒子經理還三次被捕,去抗議關閉的人也被逮捕。

在過去的兩年中,人們還聽到許多因不願接種疫苗而失去工作的故事,如洛杉磯縣要求警察和消防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就停薪或離職。「我們不會強迫任何人接種疫苗」,馬丁內斯認為,政府不應該強制人們這樣做,「現在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CDC)在說,應以同樣方式對待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的人,人們應該獲得同樣的工作機會。」

社區安全

惠蒂爾市位於洛縣東南部,總面積14.7平方英里,居民有8萬7千多人。在歷史上包括2020年的每十年人口普查中,惠蒂爾市的居民人數一直在增加,與此同時,加州包括洛杉磯縣的居民正在向外州遷移。

馬丁內斯說:「人們現在待在家裡都要把門關好,沒有安全感,而以前我們都是開著門的。」任何時候,如果沒有良好的秩序和安全保障,城市就會變得一團糟,「我們沒有削減警察部門的經費,相反,我們有一支資金充足的警察隊伍,和以往一樣強大,他們一直在抓捕罪犯。」

惠蒂爾市是一座擁有豐富歷史和傳統風情的城市,1887年,貴格教會(Quaker)的成員來到此地,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惠蒂爾市被評為最宜居和宜商的城市,一些建築物被列為加州的歷史地標(Historical Landmark)。

關注教育

「教育」是加州居民特別關注的話題,不論人們的黨派。當加州教育局下達教學大綱,如包含批判性種族理論(CRT)的民族研究高中必修課程,地方學區如果不執行則可能拿不到相關的教育資金。不僅在教育方面,州政府對資金的控制會讓下級不得不聽令。

橙縣教育局邀請專家和學者召開了兩次關於CRT的公開討論會,以引起公眾關注和認清CRT對孩子們的傷害;橙縣Placentia-Yorba Linda學區則通過決議,拒絕將CRT理論列入任何課程的教學大綱;許多家長也在各學區會議上反對CRT,縣示了民間的反對之聲。

在擔任市議員之前,馬丁內斯是公立學校的教師,她擁有三一法學院(Trinity Law School)法學博士、洛約拉馬利蒙特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政治學學士學位,以及國際人權和生物倫理學雙碩士學位。

加州激進的性教育是家長們關注的另一議題,馬丁內斯說,「學校可能會隱瞞一些事,不會輕易地告訴父母,所以父母應該關注和了解學校在教什麼,家長們實際上可以阻止正在發生的那些事。」

馬丁內斯談到,某校請了一位心理學家給四年級(9-10歲)學生做調查問卷,其中有一項選擇題:「你是男孩?還是女孩?或是其它?」她朋友的孫女選了「其他」,認為很好玩。在一些學校,如果小孩子說自己不是男孩和不是女孩,就會被區別對待、被輔導員予以特別的「照顧和輔導」,一些孩子在社交媒體上還為自己起了非出生性別的代稱或名字。

馬丁內斯認為,「我們的學校教育需要回到正確的軌道上,教孩子們數學、閱讀和歷史的真相,他們不需要學習性別選擇那些東西。」

「你優先」競選聯盟

競選第38區國會眾議員的秦振國(Eric Ching)、競選第30區州參議員的米奇·克萊蒙斯(Mitch Clemmons),以及兩位競選州眾議員的候選人馬丁內斯(56區)與小勞爾·奧爾蒂斯(Raul Ortiz, Jr.,64區)結成了「你優先」(You First)競選聯盟。

「我們接到了召喚,感受到共同的使命,我們把上帝放在首位,把人民放在首位」,馬丁內斯說。在重新分區後,前3位候選人的選區互相覆蓋,區域大致相同。

在6月初選中,洛杉磯縣的投票率只有28%,馬丁內斯在初選中勝出,將在11月中期選舉中挑戰民主黨候選人麗莎·卡爾德隆(Lisa Calderon)。加州眾議員56選區涵蓋南艾爾蒙地(South El Monte)、鱷梨高地(Avocado Heights)、拉蓬特(La Puente)、核桃市(Walnut)、鑽石吧、羅蘭崗、拉哈布拉高地(La Habra Heights)、惠蒂爾市(Whittier)、皮科里維拉(Pico Rivera)等地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