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從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

【2022年08月26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加州於本週四(8月25日)討論一項新規定:從2035年開始,全面禁止銷售新汽油動力車,包括小轎車、休閒越野車(SUV)、小型貨車和皮卡。

討論中的新規定要求,電動汽車銷售占新車銷售比例要逐年提高。從2026年開始,在所有的新乘用車中,電動汽車占比要達到35%,到2030年要達到68%,到2035年達到100%。油電混合車和氫燃料電池車,也屬電動汽車的範圍。

但是,這個新規定不會禁止已經上路的汽油動力車,也不會在2035年後禁止二手汽油動力汽車的銷售。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早在2020年就發布了行政命令,要求2035年起加州全面禁售燃油新車。這個擬議新規定為落實紐森的行政命令提供了時間表。

對這項新規定,以石油行業為首的反對者認為,電動汽車對普通人來說,仍然太貴。根據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最近的一項研究,美國一輛新電動汽車的平均售價為6萬6,997美元,而一輛新的汽油動力乘用車平均售價是4萬8,043美元。

除此之外,西部州石油協會(Western States Petroleum Association)發言人凱文·斯拉格爾(Kevin Slagle)還表示:「有巨大的成本和後勤問題尚沒有得到解決。」目前,加州約有電動汽車充電站8萬個,該州空氣委員會估計,到2030年將需要71.4萬個。

批評人士還聲稱,逐步淘汰汽油動力汽車,可能會導致煉油廠離開加州,加油站關閉,並給希望繼續使用傳統汽車的駕駛者,帶來其它麻煩。

汽車行業沒有明確表示反對,稱目前加州有122款電動汽車在售,2019年時僅有46款。汽車行業希望加州空氣委員會,能夠定期審查車輛成本、電池材料的可用性和充電站,以確定是否需要調整目標。

汽車行業組織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副總裁史蒂夫.道格拉斯(Steve Douglas),在7月致加州空氣委員會的信中說:「委員會應該意識到,擬議的要求,將極具挑戰性。」

這項規定的支持者表示,特斯拉電動汽車的售價雖然較貴,超過了7.5萬美元,但也有其它便宜的電動車可供選擇。如:日產Leaf起步價2萬8,495美元、雪佛蘭Bolt起步價3萬2,495美元、大眾ID.4起步價4萬2,525美元。

加州空氣委員會官員,在本週三(8月24日)表示,紐森州長已經在州預算中投入了100億美元,用於建設電動汽車充電站,並提供其它獎勵措施,以降低電動汽車的成本。

拜登總統於本月簽署的《降低通貨膨脹法案》,也為使用電動汽車者提供3,690億美元的稅收抵免。但是,前總統川普在任期內,曾試圖阻止加州制定自己的汽車標準,並表示氣候變化是中國(中共國)的騙局。

「製造電池所需的原材料的提取,對人類和環境造成了很大的損害。例如,對童工、非正規工作中的健康和安全危害、貧困和污染等。」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電池聯盟指出,「到2030年,預計將有1,100萬噸廢舊鋰離子電池被丟棄,而在循環經濟中,很少有能夠對電池實現重複利用和回收的系統。」

加州是美國主要的電動汽車市場。到目前為止,加州2022年電動汽車銷售量,占新車銷售的16%。最暢銷的兩款乘用車——特斯拉3型和特斯拉Y型都是電動汽車。

目前,跟隨加州規定的有16個州,約占美國人口40%。它們是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內華達州、科羅拉多州、紐約州、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和新英格蘭大部分地區等。◇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