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吐司外酥裡嫩 奶油味十足

【2021年08月29日訊】(Laura Rege撰文/大紀元記者林瑰編譯)喜歡吃甜食的人一定會喜歡這種法國版的法式吐司,它外酥裡嫩,具有濃郁的奶油味。

法式吐司(Pain perdu)法語直接翻譯過來就是「失去的麵包」(失去的意思是指隔夜的或不新鮮的,可能已經被扔掉了的。)法式吐司比新鮮麵包要乾一些,所以略微過期的麵包是吸收奶油和甜蛋汁的完美載體。而奶油蛋汁是烤這種麵包的一個標誌性成分。確保將麵包浸泡到所有的蛋汁都被吸乾。在烹飪時一定要使用黃油(而不是油),裹著黃油的麵包會在平底鍋中變黃,使其具有豐富的堅果味和焦糖味。

在法國,法式吐司最初是作為一種甜點,而不是早餐來享用。但在美國,我們已經把這種節省麵包的方法,作為開始一天的早餐。但是,你也可以在餐後,撒上糖粉和新鮮漿果來嘗試一下這種麵包,因為它本來就是應該這樣吃的。

選擇麵包

最適合做法式吐司的,是放了一天的或稍微不新鮮的麵包,因為它可以吸收奶油蛋汁,又不會太濕。這個食譜使用的是奶油麵包(brioche),也有人使用哈拉麵包(challah)或法國麵包(French bread)。

要浸泡多長時間?

把麵包浸泡在蛋汁裡,然後在平底鍋裡烤脆,這有助於把舊麵包變成美味佳餚。不要將麵包浸泡太久,麵包片在蛋奶糊裡每面浸泡4到5分鐘,然後就可以開始了。

法式吐司的做法

可做2至4人份

3/4杯全脂牛奶或一半對一半(half-and-half)
3個大雞蛋
4湯匙砂糖,分裝
半茶匙香草精
一小撮粗鹽
4片(3/4英寸厚)隔夜的奶油麵包
2杯草莓
兩湯匙無鹽黃油,分裝
2湯匙杏仁片,最好是烤過的(可選)。

將牛奶(或一半對一半)、雞蛋、兩湯匙砂糖、香草精和一小撮粗鹽,倒入一個9×13英寸的烤盤中。也可倒入至少可容納一片麵包的淺色烤盤中。攪拌至均勻。

把奶油麵包切成片,放入上面的牛奶蛋汁中,讓其中一面浸泡5分鐘。翻轉麵包片,再浸泡另一面5分鐘。直到所有的牛奶蛋汁都被吸乾。

同時,將草莓切成薄片,放入一個中等大小的碗中,撒上剩下的2大湯匙砂糖,攪拌均勻。

在一個大的不粘鍋中用中火融化1湯匙無鹽黃油。放入兩片麵包片,煎2至3分鐘,直至底部呈金黃色。翻面,煎2至3分鐘,使另一面也呈金黃色。放到盤子裡。用剩下的1湯匙無鹽黃油和奶油麵包片,重複上述步驟。

用勺子將草莓片撒在麵包上。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撒上杏仁片。再撒上糖粉。

食譜說明

可以用柑曼怡(Grand Marnier)或君度橙酒(Cointreau)代替香草精,也可以加入一茶匙其中的一種橙酒,以增加橘子味。

你也可以用黑莓、覆盆子或藍莓來代替草莓。

麵包最好立即食用,但剩下的可以冷藏4天或冷凍2個月。可用普通烤箱或烤麵包機重新加熱。

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2021年,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勞拉·雷格(Laura Rege)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全國知名的博客,面向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如果您有任何意見或問題,請聯繫editorial@thekitchn.com。

原文:For Better French Toast, ‘Lose’ the Bread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