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師:畢業留美工作 如何才能先人一步?

【2022年09月08日訊】(記者玉晶、馬尚恩洛杉磯報導)隨著中國大陸的政策形勢變化和簽證政策收緊,許多來美學習的留學生想留下來工作,但很多人不熟悉美國的移民政策,造成一部分學生一直等到畢業,才去和幾十萬人爭搶有限的抽籤名額,給留美工作帶來巨大的難度。

根據美國移民局今年的報告,從48萬份2023財年H-1B申請中抽取了12.7萬份,中簽率僅為26.37%,留學生想通過H-1B簽證留下來非常難。

其實,畢業生想留在美國有許多途徑,也有很多機會,但機會總是偏愛有準備的人。洛杉磯移民律師陳啟耕博士為了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留學生,他和記者分享了如何幫助留學生留美工作的經驗。

陳啟耕也曾是國際學生,大學畢業後為留在美國,他曾投遞上千份履歷,但因身分問題,鮮有獲得回應。直到最後成功,其間他經歷了重重波折,深知其中甘苦,因此,他希望能幫到那些想留下來工作的學生,少走彎路,早點成功。

提前布局 才能先人一步

對於來美留學、未來也想留美發展的學生,應該做哪些準備呢?

「我會建議,在出國之前,就要先了解未來可以留下來的方案是什麼?不是要大家都變成移民律師,至少你要先有一個概念。」陳啟耕說,這樣做的好處是,或許你在美國一邊讀書的時候,就可以同步做有助於留下來的工作。比如說,一邊讀書,一邊有雇主幫你跑工作綠卡,在畢業前,你可能就拿到了工作綠卡。

他強調留美工作,越早開始籌劃,就可以越早布局。但可惜的是,很多留學生不知道這樣做,或者缺少朋友和人脈來幫助他們。

基於此,他鼓勵來美留學的年輕人,在認真讀書的同時,積極參加僑界或者其它類型的活動,通過這些活動,認識更多的人。他說,這些付出也會讓你有更多成功的機會。

給留學生提供最需要的知識幫助

每年陳啟耕都會帶著自己的律師團隊,到美國多所校園為華人學生提供留美工作的諮詢講座,幫學生們了解相關的法律知識。每次和學生們見面前,他還會聯繫當地僑界領袖和企業客戶。

為什麼這麼做呢?

他說:「因為這些企業客戶可以告訴這些學生,他們想要聘用的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當地僑界的人,可以告訴學生常年在那邊生活有什麼須知;我們(律師)就可以提供法律上的支持。」

這樣做,可以幫助學生能夠更好地了解未來,結識商界和僑界領袖,了解申請留美需要懂得哪些法律知識,以及生活經驗。

陳啟耕說,很多學生本來以為只能用H-1B工作簽證才能留下來,沒有H-1B就要打包回家,經過他們的介紹,發現可以通過創業、跟朋友一起合作做生意等多種方式,留在美國工作。

這些年來,陳啟耕律師和他的團隊做了很多這類成功的案例。他希望通過這些知識,讓更多的留學生能夠打開思路,做更好的研究,為成功留美工作找到更多的機會。◇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