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女被寄養在男同性戀家庭 華裔單親媽求援

【2022年10月14日訊】(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華裔單親媽媽不足3歲的女兒,被福利單位安排寄養至同性戀男性組成的家庭中;這位母親因此對孩子的成長與未來的生活方式產生極大憂慮。社會工作義工李明衡12日表示,這位單親媽媽在尋求社會團體幫助時接觸了他。他因此發布消息,希望大眾能伸出援手。

孩子被帶走

這位華裔單親媽媽是帶著孩子移居美國的,正在申請庇護身分。她因經濟、孩子撫養的壓力而出現抑鬱傾向,於7月18日獨自離家。同住阿姨在聯繫不上她之後報了警,警方當天下午發現她獨自坐在亞凱迪亞市公園椅子上。當警方做筆錄時,發現其精神狀況不穩定,因而聯繫了精神病院人員帶去治療。

醫院護士得知她家中有個不滿3歲的女孩後,通知了兒童福利單位,該單位即刻採取行動,到她家中把小孩帶走。由於母親住院治療,兒童福利單位就為小孩找了寄養家庭,之後,母親有探視機會,才知道寄養家庭是非華人外籍同性戀男性組成的家庭。

同時,福利院正計劃將孩子的扶養權轉給該寄養家庭,這名不足3歲的女孩將由兩位男同性戀者來收養。

爭取恢復撫養權

這位單親母親目前已康復回家,也恢復了全職工作。她向福利單位提出恢復扶養權的要求,除了說明她自己有能力扶養孩子之外,也表示其阿姨監護人(在美定居的華人)也能提供充足經濟支持,並且當母親工作時阿姨完全可以照顧女孩。

然而很不幸的,福利院堅持這位母親的精神狀況不穩定,還需要治療,且經濟能力不足。雙方因此展開扶養權爭奪戰,經過法庭調解與公聽會程序,前後已達8次。

在公聽會程序中,福利局於文書中說,母親的阿姨曾經毆打小孩、有家暴歷史,所以「母親不適合扶養小孩,阿姨也不適合做單親母親的監護人」。當事人收到文件後表示:「從來沒有跟接觸過的福利單位人員有過任何口頭交談、或做過任何筆錄以致於寫出這樣的報告。」她的鄰居們也都願意出面證明母親的阿姨並沒有家暴歷史。

精神病院及單親媽媽之後就醫的醫生也願意出面證明,說明這位母親目前的精神狀況完全可以全職工作、也可以扶養孩子。

但是,公聽會並未提供機會讓他們陳訴這些證詞,公聽程序完全按著福利院提出的書面證據在進行。

恐面對不利判決

10月21日,公聽會將做出最後結論。

這位母親向福利單位投訴,她已經砸下全部大約5千美元的所有積蓄請了一位兒童的代表律師。截至目前,其律師認為整個公聽會的結果可能會對原生家庭做出不利判決,也就是「同性戀男性組成的家庭扶養這個不滿3歲女孩的事實就會成立」。

果真如此,未來這位母親再要爭取孩子的扶養權,可能需面對冗長訴訟,而她勢必也沒有經濟能力去支持這筆龐大費用。單親媽媽目前已經筋疲力竭,但為了孩子她們還在不斷的努力。

期盼善心人士伸援手 給予法律支持

李明衡希望藉由以上資訊的曝光,爭取社會上有愛心、有正義感的人士來幫助她們取回孩子的扶養權。希望善心人士提供法律支援,制止兒童福利單位導向不利的公聽結論。

關於加州過激的同性戀法案,李明衡認為,這對於秉持傳統價值觀念的家庭來講並不公平。他覺得以激進的手段來強迫傳統家庭,尤其是宗教團體不能認同下,強令人們的孩子在學校接受同性戀的教育與認同,也是一種精神上的壓力。「八歲的兒童在老師的認證下,允許去做變性手術。」他相信,很多家庭都會有意見。

他表示,大家都是接受傳統教育的華人、重視家庭倫理,在某些程度上沒辦法接受美國這些激進派的性別認同方向,而美國也不能強迫大家接受。他鼓勵家長參與教育議題和立法,使社會會更加和諧融合;他贊同在不混淆孩子對性別認同的前提下,能對同性戀者有更多的理解、給予他們更多的協助。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