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村莊推月租1歐元項目 吸引遠程工作者

【2023年10月1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前不久,意大利田園詩般的奧洛拉伊村(Ollolai)向國外的遠程工作者提供了只需1歐元即可入住其社區的機會,同時他們還有機會享受無盡的陽光、未受破壞的自然風光以及美味的意大利美食。

與此同時,位於意大利撒丁島(地中海第二大島)中心的奧洛拉伊村希望這些「成功的專業人士」能夠通過講座、辦班或開展項目等形式向當地人傳授他們的專業知識,為該社區做些貢獻。作為回報,這個風景如畫的村莊將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當地的傳統文化,包括美食、街頭藝術、風俗節日、每年超過300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以及在「藍區」(Blue Zone,即世界上長壽老人比例最高的地區)生活的獨特體驗。撒丁島被指定為全球五大長壽藍區之一。

「象徵性的1歐元價格」涵蓋租金和水電費,而這些遠程工作人員則需自行負責交通費和休閒娛樂費。他們入住的地方不是Airbnb,也不是酒店,而是傳統的私人住宅,戶型包括一居室或兩居室,具體取決於一同入住的人數以及空房情況。

撒丁島是地中海第二大島,僅次於西西里島。(Shutterstock)

這個名為「在奧洛拉伊村辦公」(Work from Ollolai,簡稱WFO)的項目由撒丁島文化協會Sa Mata與當地市長辦公室聯合發起,面向對象為任何熱衷於信息和文化交流的人士。

據歐洲新聞台(Euro News)報導,相關部門已經投資超過20,000美元來改造奧洛拉伊村,以適應居家辦公者的需求,並大力鼓勵STEM(將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整合在一起的跨領域學科)專家、藝術家和學者申請移居該村。

來自美國加州的39歲軟件設計師克拉麗絲‧帕蒂斯(Clarese Partis)已經抵達奧洛拉伊村,成為該項目的第一位參與者。帕蒂斯女士告訴CNBC,她完全被「由大自然、新鮮空氣、山脈和美麗海灘所環繞」的優美居住環境所吸引,在那裡她可以「找到心靈的平靜、慰藉和慢節奏的生活方式」。

自從抵達撒丁島以來,帕蒂斯特別喜歡在當地農貿市場購買新鮮食材,以及用香蒜醬製作傳統的意大利麵疙瘩。

撒丁島海岸線綿長,文化歷史悠久,擁有風景如畫的港口小鎮、保存完好的民俗、頂級的酒店和度假別墅。(Shutterstock)

「我們預計會吸引來很多美國人」,Sa Mata協會主席維羅妮卡‧馬塔(Veronica Matta)說,「我們的目標是讓具有不同語言和文化背景的新住民重振奧洛拉伊村,他們可以與當地居民分享他們作為數字遊牧民(digital nomads,指的是仰賴數字科技可以在世界各地工作的人)的經驗。」

在帕蒂斯女士之後,下一位獲得資格的遠程工作人員來自新加坡。

但值得注意的是,該項目管理部門明確指出,他們無法提供移民簽證或稅務建議,新移民目前最長逗留時間僅為一個月,他們將根據具體情況評估提出停留更長時間的個案申請。

最近幾年,意大利當局宣布人口不斷減少的奧洛拉伊村進入了「國家緊急狀態」。該村人口目前只有1,300人左右,遠低於一百年前的2,250人,而且每年出生的嬰兒數量也屈指可數。

此外,隨著島上的年輕人紛紛湧入大城市尋找發展機會,當地居民越來越少。

早前,意大利還在全國範圍內推出一項舉措,即「僅以1歐元的價格出售大量破舊房屋」,以此鼓勵海外人士投資意大利房產並體驗地中海式的獨特生活方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