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突患罕見病 鄰家女孩主動幫其照顧農場

【2022年12月1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當美國明尼蘇達州一位農民突然病倒後,他的鄰居少女自告奮勇幫他照料土地,老農對此感激不已,而這位少年則學會了許多農業技能和技巧,一段美好的友誼由此建立。

63歲的史蒂夫‧布雷克(Steve Brake)與妻子瑪麗(Mary)居住在他的家鄉明尼蘇達州威爾蒙特。7歲的阿比‧瑞茨(Abi Reetz)和她的家人是他們的鄰居

「我是第四代農民和牲畜養殖者」,史蒂夫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的曾祖父於1898年來到明尼蘇達州開辦農場,直到今天我們仍在經營這片土地。」

大約五年前,史蒂夫和他的妻子買下了他們目前居住的房子。自從他們住進來以後,當時12歲的阿比和她的兩姐妹經常跑過來敲開他們家的門,有時問一些「幼稚的問題」,有時經允許在他家的車道上畫粉筆畫。當阿比長大後,她曾問過史蒂夫是否可以和他一起在農場駕駛拖拉機,因為她喜歡拖拉機。

17歲女孩阿比。(Steve Brake提供)

「這些孩子幾乎就像我們收養的孫女一般」,史蒂夫說,「認識他們非常有趣。」

天有不測風雲,到了2021年9月正忙著收割莊稼的時候,史蒂夫突然病倒了。一開始是他的脖子、脊椎和關節劇烈疼痛。當天晚些時候,他身體失去了平衡,視線也變得模糊。然後他給妻子打了電話,兩人一起去了醫院。

最終,他被診斷患有米勒費雪症候群(MFS),這是一種罕見的多發性神經炎疾病,其主要症狀為神經遭到攻擊並引起劇烈疼痛。

史蒂夫在10月底回到家中,休息四、五天後,他迫不及待地想去農場開拖拉機幫家人幹活。但是,他身體平衡性差,需要助行器或拐杖才能行走,視力也有問題,而且爬上拖拉機都很困難了。

不久,在沃辛頓高中就讀的阿比來到他家,主動表示想幫他們照顧這片土地,這對夫婦馬上鬆了一口氣。

(Steve Brake提供)

在她的媽媽和瑪麗的支持下,阿比成了史蒂夫的得力助手。她幫忙給拖拉機清除障礙物,確保拖拉機得到及時的維修和保養,並給其加油,幫助史蒂夫進去車輛,甚至在一天工作結束時開著拖拉機載他回家。

阿比在犯了錯誤後,態度非常謙卑,並且每次都能從中吸取新的教訓,從而備受鼓舞。在12個月的時間裡,兩人的關係越來越親密,在工作過程中,他們經常一起暢談他們的希望、夢想以及阿比對未來的計劃等話題。

「阿比每天都過來和我一起駕駛車輛,週末甚至在農場待一整天」,史蒂夫說,「她通常下午兩點左右到達農場。有時我們在晚上七點鐘完成工作,但有些日子我們會一直忙到10點或11點鐘。她每天要和我一起在拖拉機上工作八、九個小時。」

隨著時間的推移,史蒂夫的兄弟們認為阿比完全有能力獨立工作,於是她開始嘗試獨自駕駛拖拉機。「我們仍一起工作,但不是在同一輛拖拉機上,我們通過電話保持聯繫。」史蒂夫說。

(Steve Brake提供)

史蒂夫形容他17歲的好幫手「很害羞」、「喜歡低調行事」。儘管如此,在阿比幫助他幹了一年的農活後,史蒂夫覺得這個少年的善舉應該得到認可,於是給她的學校寫了一封信。

沃辛頓公立學校隨即在臉書上轉發了史蒂夫的信件。毋庸置疑,他們收到的回應是「驚人的」。

史蒂夫回憶說:「阿比自願花費時間和精力幫助我,她的善行改變了我的生活,也改變了她自己的生活。人們需要互相幫助,這樣一起都會好起來的。」

有了這段幫助史蒂夫的特殊經歷後,阿比打算學習農業。「如果你看到有人需要幫忙,不管你認不認識這個人,即使是小到為某人開下門,也要盡力抽出時間幫助那個人。」她告訴本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