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病毒蛋白質活性 二氧化氯抗疫除臭

【2022年12月14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時序進入12月冬季,隨著溫度驟降,掛病號的民眾也增多,不少人打噴嚏、流鼻水,呼吸道症狀加上頭痛、發燒讓人難受。在後疫情時代,人們開始學習健康彈性地與病毒共存,其實除了噴灑酒精、勤洗手,還有不少其它方式來維護自身健康。

因研發、製造二氧化氯抗菌產品系列Newgyne而榮獲2022年「海外臺商精品」金質獎的南加企業家韓光甫表示,提到殺菌消毒多數人想到的可能是「酒精」或「漂白水」,其實「二氧化氯」也有很強大的功效。

2020年逢全球疫情大爆發,科學家與公衛專家努力定序病毒基因,全球進行疫苗研發,韓光甫與團隊開始思考:除了疫苗之外的有效防疫方式是否存在?因為這個念頭,他們成立了生技公司Yvana Hahn Corp並研發了二氧化氯抗菌產品系列Newgyne。

畢業於台灣成功大學化工系的韓光甫表示,一般而言引進化學產品、讓人們使用時會考慮功效與安全。二氧化氯是美國食品管理和環保署都認可的安全物質,科學界的大量研究證實二氧化氯對於主要以蛋白質組成的有害微生物包括病毒在內,具有出奇的去除功效以及極佳的人體安全性。

韓光甫進一步解釋,透過二氧化氯的氧化機制,可以抑制空氣與接觸面存在的大量有害微生物,或是破壞細菌及病毒的蛋白質和雙層脂肪結構,使其失去生物活性,有效降低人體因接觸或吸入造成的各式疾病,減少感染或傳染風險。韓光甫說:「二氧化氯不是消滅或殺死細菌、病毒,而是讓細菌、病毒失去活性。」

因為單細胞的主成分蛋白質是由20幾種氨基酸排列而成,當蛋白質與二氧化氯接觸後會改變結構,改變其生物活性。此外,二氧化氯也可以除臭,因為大部分有臭味的物質都含有硫,如尼古丁、大蒜等氣味碰到二氧化氯就會被破壞。

二氧化氯與漂白水的主要成分次氯酸鈉的殺菌原理並不相同。二氧化氯以「氧化」方式破壞病菌結構;而漂白水是用「氯化」方式消滅細菌,會產生三鹵甲烷,大量的三鹵甲烷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因為是特殊的單一電子轉移機制,所以二氧化氯是具選擇性的氧化劑,當其攻擊外圍布滿電子的有機物分子團時,搶走一顆電子變成亞氯根離子。不同於氯氣,是將氯原子與反應物發生加成或取代反應。

韓光甫表示,Newgyne是目前市場上唯一的氣體抗菌除臭劑,以食品藥品級原料製成一種特殊配方的二氧化氯活性成份,以水溶液形式使用,可透過噴霧瓶、霧化器將二氧化氯分布於環境中,或以濕紙巾的形式擦拭於各類接觸面,用以抗菌消毒。◇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