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享受烤洋薊的好時候

【2022年03月16日訊】(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現在是吃新鮮洋薊(Artichoke)的初春季節。如果它們微微變成褐色,也不用擔心,這有時是由於收穫前輕微的霜凍造成的。通常這樣的是最美味的,而且內部的薊心很大。一定要選頭部緊實、上面有小刺的。

在洋薊季節開始的時候,我喜歡把它們整個煮熟,冷的、熱的或是烤著吃都可以。另一種做法是在裡面填上食材烘烤。我在意大利的時候很喜歡這樣吃,回家以後,我再現了這個記憶中的味道。烘烤整個洋薊可以保持它們的形狀。

這道菜將麵包屑、番茄、大蒜、香草和帕爾馬乾酪等意大利風味的混合物填在葉子層之間。剝下葉子的時候,就可以品嘗到洋薊和裡面的餡料。

這道菜足夠豐盛,可以作為素食的主菜,再搭配一碗你最喜歡的蔬菜湯或混合蔬菜沙拉。可以考慮在聖帕特里克節(St. Patrick’s Day)吃這個,因為它們是綠色的。

麵包屑、番茄、帕爾馬乾酪烤洋薊

4人份

‧4個大洋薊
‧2湯匙白醋
‧1茶匙橄欖油

填料

‧3湯匙橄欖油,分開
‧3個中等大小的番茄,去籽切丁
‧4瓣蒜,剁碎
‧3湯匙切碎的新鮮羅勒(basil)
‧3湯匙切碎的歐芹(parsley)
‧3杯粗的新鮮法式麵包屑
‧半杯加兩湯匙新鮮磨碎的帕爾馬乾酪(Parmesan cheese)
‧半杯雞湯
‧鹽
‧現磨的黑胡椒粉

用一把有鋸齒的刀,將洋薊頂部橫向切下約半英寸,去掉主要的刺。把洋薊底部(靠近莖的地方)的小葉子撕掉不要。把莖部修剪得與底部平齊。用鋒利的剪刀把外層葉子的頂部剪掉半英寸,去掉帶刺的尖端。

在大平底鍋中倒入水至半滿,加入醋和1茶匙橄欖油。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加入洋薊,蓋上蓋子,文火燉40到50分鐘,直到底部(莖的位置)很容易刺穿。(小一點的洋薊會煮得更快一些)。用夾子取出洋薊,莖部朝上放在冷卻架上,冷卻並瀝乾水分。

同時準備餡料:在一個中號的碗裡,混合番茄、大蒜、羅勒、歐芹和1湯匙橄欖油。拌入麵包屑。加入帕爾馬乾酪、鹽和胡椒粉,調味。

烤箱預熱到華氏425度。洋薊冷卻後,莖部朝上直立放置,輕輕地把葉子從中心拉開。拔出尖尖的內層葉子,並用勺子刮掉底部的絨毛。

用勺子舀一些餡料到每個洋薊中心的空腔裡,再把剩下的餡料舀到外層的葉子之間。

將填充好的洋薊放在烤盤上。把雞湯和剩下的2湯匙油放在一個小碗裡,淋在洋薊上。烤約10到15分鐘,或者至餡料變成金黃色,注意不要讓

洋薊葉的頂部變成太深的棕色。馬上上桌。

提前準備:洋薊可以提前一天填上餡料準備好,蓋上蓋子冷藏。恢復到室溫後可以繼續下面的步驟。

黛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美國新烹飪領域的權威。她撰寫了《真正簡單的派對》(Seriously Simple Parties)等18本烹飪書籍,是詹姆斯·比爾德獎(James Beard Award-winning)廣播節目的主持人。聯繫作者,請登錄SeriouslySimple.com。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版權所有© 2022,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Spring Is the Time to Enjoy These Baked Stuffed Artichokes 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