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恢復面對面工作是全美最慢都市之一

【2023年01月1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谷歌移動數據顯示,與50多個主要大都市地區相比,舊金山是自COVID-19疫情流行以來,恢復面對面工作最慢的都市區之一,而且,這種情況在2023年似乎不會改變。

根據谷歌COVID-19社區流動報告的數據,到2022年10月,前往舊金山工作場所的人次,仍比2020年1月減少近40%。

谷歌發布的報告基於匿名谷歌用戶的數據,這些用戶在其帳戶中,打開了「位置歷史紀錄」設置,因此這一數據可能無法代表所有用戶。

谷歌使用其位置追蹤和地圖方向數據,來量化人們訪問的地方。這些地方被歸為「工作場所」等類別,其中,包括辦公室和生產設施等場所,以及「零售和娛樂」場所。

2020年4月中旬,舊金山在工作場所花費的時間,暴跌至年初的70%。儘管有所增長,但截至2022年10月,舊金山這些谷歌用戶在工作場所花費的時間,仍比COVID-19疫情流行前低37%。與此同時,紐約和洛杉磯等其它城市,分別比COVID-19疫情流行前低31%和28%。

雖然許多城市都在這個30%~35%的範圍內,但舊金山首席經濟學家泰德.伊根(Ted Egan)表示:「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舊金山獨有的現象,讓人們遠離工作場所。」

原因之一,可能是人們不願意花時間通勤去上班。伊根表示,灣區的交通恢復速度,比其它類似城市要慢。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現在人們對去市中心不感興趣。

伊根將舊金山與紐約做比較。在紐約,「夜生活又回來了,曼哈頓的住宅租金又回來了,這在舊金山市中心沒有發生。」伊根說,「大概是市中心那種整體的萎靡不振,有點惡性循環,因為真的需要上班族回來,讓這裡的活力恢復到人們習慣的樣子。」

考慮到該市的市中心,是該市的重要收入來源,這些空置的辦公空間,可能對該市的財務前景產生重大影響。伊根表示,在2021年,辦公室工作貢獻了該市四分之三的GDP。

「在舊金山,幾乎沒有任何地方的銷售稅,在扣除通貨膨脹因素後,恢復到COVID-19疫情流行之前的水平,而且在市中心尤其糟糕。」伊根說,「我們缺少上班族,缺少居民,也缺少通常是這些企業客戶的酒店客人。」◇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