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全面禁槍?加州華人:社區不會更安全

【2023年02月10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月7日(週二)晚間發表國情咨文,針對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大規模槍擊案提出「讓我們現在就禁止攻擊性武器」(Let’s ban assault weapons now)的呼籲。面對日益高漲的禁槍言論,華裔社區也出現不同聲音。實施更嚴格的控槍法案,真的能讓社區更安全嗎?

洛杉磯法律工作者鄭存柱表示,近期加州接二連三出現槍枝濫殺事件,的確很讓人悲傷,但他認為真正的問題是美國的法律對罪犯太寬容,尤其是加州多條「重罪輕判」的法規,導致警察執法態度鬆散。試想檢察官不起訴,就算起訴判刑入獄,罪犯關不了幾天又放出來了,那不是助長犯罪嗎?鄭存柱說:「犯罪分子抓了就放,民眾在超市買了東西出來就被搶。」加州的確越來越不安全,他也因此決定購買槍枝與子彈自保。

鄭存柱表示,擁有槍枝是美國憲法賦予的權利與自由,任何限制槍枝的法律都屬違憲。他舉例,鄰近加州的亞利桑那州就沒有任何禁止槍枝使用的法律,加州對槍枝的控管可說是全美最嚴苛,但近期仍在華人社區發生了大規模槍擊案,這就很能說明:發生暴力事件與是否嚴禁槍枝無關。

據警方目前所公布的訊息,鄭存柱認為蒙市槍擊案與北加州半月灣農場槍擊案都是屬於個人恩怨,行凶者其實可以透過法律解決糾紛,但他們卻選擇了最糟糕的方式,以暴力屠殺洩憤,使很多受害者無辜犧牲。他說:「這是個人使用槍枝不當,就像在大陸限制槍枝,但也會出現持刀械鬥、開車去撞人的事件,難道為了這樣就去禁止使用刀子,或不允許開車嗎?」

鄭存柱認為美國是憲法至上的國家,雖然有些專家表示當初憲法所說的「持槍權」是指民兵,並不是普通人,而這仍有很大的爭議。他認為在某些州可能會通過禁槍法案,但若要聯邦立法,就會產生很大的反彈,「有可能通過州的法律,但難度也很大,因為這會與憲法衝突,也會與聯邦法規產生衝突」。

今年1月5日(週四),德州休士頓一名搶匪持槍闖入餐廳打劫,反遭顧客開槍擊斃。鄭存柱認為這就是用槍保衛自己很好的例子,那名在店裡反擊的顧客不僅制止了犯罪行為,同時也保障了自己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將傷亡降至最低。

去年3月,紐約律師李進進被殺害後,鄭存柱感到身命安危受到威脅,所以決定購買槍枝自保。據他所知,還有不少同業律師都買了槍械自衛。他說:「其實如果每個人都有槍,反而會降低人與人之間發生暴力衝突的可能。」如果政府禁槍,只是讓守法公民受限制,犯罪分子反而更容易殺害手無寸鐵者。

台僑陳先生也認為,社區治安問題不在槍械氾濫或缺乏控管,問題在於激進左派喜歡創造「受害者」,一些不如意的人更容易陷入偏激、尋找仇恨目標。於是大眾就把矛頭指向槍械,每次有大規模槍枝暴力事件發生後,就會出現「禁槍」的聲浪,陳先生早已見怪不怪。他說:「其實媒體也有很大的責任,喜歡報導仇恨的人製造出了所謂大眾支持禁槍的言論。」

事實上,很多華人都喜歡射擊,買槍除了自保,也是一項競技運動。在洛杉磯,有很多使用真槍的室內射擊靶場,有些旅行社也會安排沙漠打靶活動,因為在亞洲地區鮮少有機會接觸到真槍實彈。與其遇到危險不知如何應對,不如學習認識使用槍枝。◇#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