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房屋銷售創十多年來最低點

【2023年02月2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報告顯示,舊金山房地產市場的平均待售天數,在1月份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出該地區十多年來,從未經歷過的房地產低迷。

根據最新的Compass住房報告,1月份房屋和公寓的平均待售天數,是自2012年以來最高的。在2020年1月,一套房屋可能會在30天內被搶購一空,但目前在市場上徘徊的時間,已超過45天。

出價過高也不再是常態。上個月,支付高於標價的購房者比例降至31%,為2012年以來的最低水平。2022年4月,這一數字為73%。

根據Compass的首席市場分析師帕特里克·卡萊爾(Patrick Carlisle)的說法,這些都是灣區房地產市場,14年來最低迷時期的證據。

不過,兩者都是滯後指標。11月至1月通常是一年中住宅銷售最慢的月份。卡萊爾說,他聽說情況已經好轉了。他在報告中寫道:「開放日的客流量激增,更多買家要求房屋信息披露包,並且越來越多的報導稱,一個房子有多個報價,而且通常出乎意料的是,出價高於要價。」

不過,利率在2月份再次開始上升。「太多的經濟狀況仍然不確定」,他說,「我們正在拭目以待,這種反彈和復甦,是否會得到股市和利率的幫助,或者經濟中會發生什麼因素,削弱銷售?」

Redfin也報告稱,1月份舊金山房地產市場的增長要慢得多。房價同比下降8.3%,1月份僅售出208套房屋,低於2022年的317套。根據Redfin的數據,房屋和公寓的中位待售天數,也有所增加,均達到68天。

在舊金山灣區工作了17年多的Redfin房地產經紀人喬什·費爾德(Josh Felder)表示,過去10年一直「瘋狂」,從出價過高到房屋估值過高,應有盡有。最近的數據顯示,市場正在一點點正常化,至少灣區是這樣。「猶如時速從125英里/小時,降到了70英里/小時。」他說。

這是一個過渡期,未來幾個月可能會發生很多變化,特別是取決於有多少庫存進入歷史上供不應求的灣區房地產市場。「每個人都在觀望和等待。總體而言,目前是一個奇怪的市場。」費爾德說。◇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