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街舞大賽台灣隊晉級 鳳凰城鄉親力挺

【2023年08月05日訊】(記者徐曼沅鳳凰城報導)儘管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Phoenix)屢破高溫,但不減世界街舞大賽(World Hip Hop Dance Championship)參賽者的熱情。該活動吸引了來自世界50多個國家的選手參加,8月2日(週三),來自台灣的三支隊伍,總計約68名選手晉級複賽。

2023年8月2日,台灣代表隊晉級世界街舞大賽複賽。(高志中提供)

世界街舞大賽7月31日(週日)於鳳凰城盛大開幕。闖入複賽的三支台灣隊伍分別是:來自桃園、由家庭組成的青蛙隊;來自高雄的蘋果隊,其中兩名選手是從新竹科學園區赴高雄參加訓練;以及南強工商學生組成的南強隊——由高中派代表參賽,是這項賽事的罕見特例。

台灣街舞代表隊教練陳奕男表示,今年是台灣團隊最成功的一次:六支代表隊參賽,其中三支兒童組、兩支大組,還有一支成人組。他說:「參賽的兒童組表現特別出色,成為台灣團隊最為引以為傲的一部分。」

近年來,街舞在台灣成為一項受歡迎的運動,並逐漸被視為主流文化。陳奕男希望家長能夠鼓勵孩子去嘗試自己喜歡的事物,並持之以恆。他解釋,街舞的訓練時間很長,隊員們每天得進行排練,團隊之間才能形成默契;並強調,在街舞文化中,要學會認識自己、尊重他人。

今年台灣代表隊在大賽中的成功表現,也為街舞文化在台灣的傳播起到積極的作用。陳奕男期望台灣政府能夠為街舞選手提供更多資源和支持,讓台灣街舞在國際舞台上綻放光彩。「街舞不僅僅是一種舞蹈形式,更是一種表達情感和釋放自我的方式。」他希望這種精神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台灣街舞好手們踏上世界舞台,吸引不少來自台灣的鄉親前去支持。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紀欽耀也致函熱烈歡迎台灣隊來美參賽;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陳敏永伉儷,還特地驅車至現場加油助威。

亞利桑那州僑務委員吳玟瑞高度讚揚台灣街舞團隊的表現,她認為參加世界大賽的選手皆是一時之選,能有這樣的機會並不容易,尤其很多參賽者都還是小孩,但他們面對鳳凰城的高溫,不但沒有怨言,反而更努力地訓練,這樣的精神讓人敬佩。

2023年8月2日,(左起)洛僑中心陳敏永伉儷與亞利桑那州僑務委員吳玟瑞一同為台灣代表隊選手加油打氣。(高志中提供)

吳玟瑞也感謝僑胞們對台灣街舞團隊的大力支持。此次鳳凰城僑胞不僅主動提供場地給團隊練習,而且出錢出力,聲援這些街舞愛好者取得更好的成績;這種共同努力,將為台灣孩子勇創佳績提供強大的動力。

菲律賓團隊是世界街舞大賽的常勝軍,曾多次奪冠;日本和泰國隊則在去年表現出色,贏得多項世界冠軍。南強隊上台競技時,觀眾還一度都以為他們是來自菲律賓的選手。僑務諮詢委員高志中認為,這代表南強隊有出色的舞蹈技巧和奪冠實力。他們的傑出表現,也得益於政府和學校的支援,該團隊中有幾名黑亮皮膚的選手是泰雅族少年男女,極具舞蹈天賦。

當地僑胞吳玟瑞、林榮祿、李玲麟、鄭弘、陳彩屏、陳靖國、陳雅鈴、黃益成莊淑華夫婦等慷慨解囊,贊助團隊所需的飲水、食物及活動資金,力挺台灣隊爭取更優異的成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