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的後視鏡上懸掛物品是否違法?

【2023年11月20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從懸掛的掛繩到吉祥物或空氣清新劑,駕駛員、尤其是華人駕駛員,在車內的後視鏡上懸掛物品是很常見的。但是,在加州,這樣做是不合法的。

加州法律明確規定,不允許駕駛員將裝飾品、吊墜、面罩或其它可能遮擋視線的物品掛在車內後視鏡上。

該規則是加州車輛法規26708(2)的一部分,其中規定如下:

(2)任何人駕駛機動車時,不得在車內或車外放置、展示、安裝、黏貼或應用任何物品或材料,造成妨礙駕駛員透過擋風玻璃或側窗的清晰視線。

「儘管車內後視鏡上懸掛的物體,不一定會妨礙您看後方,但執法人員可能會認為,它妨礙了您通過擋風玻璃看前方的視野,從而可能導致被開罰單。」加州弗雷斯諾(Fresno)市的人身傷害律師事務所的Berg Injury 律師表示。

該律師事務所建議司機,為安全起見,在加州開車時,摘下這些物品。

另一個搖擺不定的問題是,你會因為在後視鏡上懸掛物品,而被攔下或被開出交通罰單嗎?

答案是「是」。

加州公路巡邏隊邊境部門的警官,雅各布·桑切斯(Jacob Sanchez)表示,司機可能會因此被攔下,並被傳喚。

但是,這通常被認為是「修復罰單」。

「修復罰單」是指可糾正的違規行為。在向法院提交改正證據後,可以撤回這些傳票。

改正證據也可由執法人員,在交通罰單背面或提醒通知上核實並簽字,然後必須提交給法院。

桑切斯警官說:「如果我攔住你,而你的後視鏡上掛著一些東西,比如標語牌或毛茸茸的大骰子,我可能會警告你,並要求你把這些東西拿走;如果你的擋風玻璃或側窗上貼有色玻璃,我可能會給你寫一張修復罰單。」

儘管您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因為後視鏡上懸掛的物品而被攔下,但如果您在加州看到身後警車的藍色燈光,請不要感到驚訝。◇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