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保險費率飆升26% 哪些因素影響保費

【2024年02月07日訊】(記者王量報導)2024年,美國一些行業的通脹正在放緩,但汽車保險費率卻大幅飆升,全保汽車的平均保險費用,比去年增加了26%。究竟有哪些因素影響汽車保費?了解保險公司如何評估風險和計算保費,或許能幫您找到省錢的方法。

汽車的平均保費 飆升26%

根據金融服務公司Bankrate最新發布的年報《2024年汽車保險的真實成本》,2024年,美國的全保汽車的平均保險費用上升到2,543美元,即每月約212美元,比去年增加了26%。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數據,全國家庭收入中位數為74,580美元,按此計算,美國人將收入的近3.41%用於購買一部汽車的保險。

2021年,全保汽車的平均保險費用為1,674美元,這意味著,在短短三年內汽車保費增長了近52%。

而就全美國而言,2024年有些州的汽車保險費率漲幅更大。密蘇里州的全險汽車平均保險費用大幅上漲了逾44%,從2023年的1,943美元上漲到2024年的2,801美元,是所有州中漲幅最大的。

佛羅里達州的保險費率最高,為每年3,945美元,比2023年增加了762美元。

從大都會區來看,費城2024年的平均全險保費升幅最大,從2023年的1,872美元增至4,753美元,增幅近154%。

只有一個州的駕駛員,今年的保費有所下降。Bankrate分析師發現,懷俄明州的車輛保險費用,比2023年下降了1美元,保持在每年1,581美元。

報告表示,通貨膨脹和極端破壞性天氣頻發,都是2024年費率飆升的重要影響因素。

在美國的50個州中,路易斯安那州和佛羅里達州的汽車保險成本,位居前二位,這兩個州都經常遭遇極端天氣造成的災難性索賠。

估計汽車保費還會上升

儘管2024年的汽車保險費率已經大幅上調,但不幸的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跡象表明,保費會在短期內停滯不前。

Bankrate的這份年度報告表示,在過去的幾年裡,各家保險公司紛紛申請提高費率,一旦獲得批准,這些變化將在投保人下次續保時生效。因此,即使您在上次續保時,看到了費率上調,也並不意味著,未來的費率會保持不變。

加州保險部在凍結了近兩年的費率申請後,最終在2023年12月中旬,批准了111項費率申請,還有80項等待審查。

「汽車保險費率一直在以驚人的速度上漲。」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師格雷格·麥克布萊德(Greg McBride)說,「雖然上漲的速度最終會放緩,但這並不意味著保費會下降。」

不過,汽車保險市場的競爭非常激烈,報告表示,汽車駕駛員可以貨比三家,比較一下保險範圍,看看是否能在其它地方買到更划算的保險,也可以看看提高免賠額,能否降低保費。

影響汽車保費的因素

了解汽車保險公司如何評估風險和計算保費,或許能幫您找到省錢的方法。

有一系列的因素會影響您的汽車保險費率。其中有些因素是您無法控制的,這些因素包括各個州規定的汽車保險要求、您所在州或郵政編碼的人口密度,以及其他人的駕駛習慣。通貨膨脹和極端天氣也都是重要的影響因素,這也是您無法控制的。

但是,有許多影響因素與您個人有關。年度報告分析,您的駕駛紀錄、車輛類型、承保限額,以及您的信用紀錄,這些都是您可以控制的變量,可以對您的保費產生積極影響。

1.駕駛紀錄

您和保單上其他駕駛員的駕駛紀錄,是最重要的保費評級因素之一。有保險失效、超速罰單、過失事故,或酒駕紀錄的駕駛員,可能會被視為高風險駕駛員,其支付的保險費用,要比標準或優先風險組別中的駕駛員,高出很多。

Bankrate的研究表明,有過斷保紀錄的駕駛員,每年購買全保汽車保險的平均費用為2,819美元,比連續投保的駕駛員多276美元。

在發生一次過失事故後,加州駕駛員的保費平均增幅最大,達到56%;就金額而言,密歇根州的保費增幅最大,平均增加了1,764美元。

北卡羅萊納州的駕駛員,在酒駕被定罪後,保費平均增幅最大,每年平均多付287%。在美國的都會區中,底特律的司機在酒駕後保費漲幅最大,每年多支付8,585美元的汽車保費,使他們的全保汽車年平均保費達到14,272美元。

2.您的信用紀錄

在大多數州,保險公司會利用基於信用的保險評分,來確定您的風險水平,這直接影響到您的保費。基於信用的保險分數,是衡量與您的保費相關的未來索賠損失風險,信用評分較低的駕駛員,會提出更多的索賠。

紐約州對信用不良的駕駛者最不寬容,駕駛者每年要為全保汽車保險支付7,996美元。這比該州信用良好司機的平均保費,高出108%。

不過,加州、夏威夷、麻薩諸塞和密歇根這四個州,禁止或限制將信用,作為汽車保險的評級因素。

3.增加青少年駕駛員

駕駛是一項需要長期學習的技能,青少年駕駛者往往需要支付更高的汽車保險費用,直到他們積累了足夠的駕駛經驗,進入更標準的風險組別。一般來說,保險公司將25歲以下的駕駛員,視為年輕駕駛員。

根據青少年駕駛統計數據,由於超速、分心駕駛和不繫安全帶等因素,16至19歲青少年的車禍死亡率,幾乎是20歲及以上駕駛者的三倍。

如果在您的汽車保險中加入青少年駕駛員,可能會很昂貴。據統計數據,在父母的保單上為青少年駕駛員投保,每年平均花費5,421美元,比沒有青少年駕駛員的保單,高出2,878美元。2024年,青少年駕駛員的保險費用,比去年的年平均保費高出23%。

夏威夷州和麻薩諸塞州,是禁止將年齡作為評級因素的兩個州。不過,麻薩諸塞州允許保險公司,將駕駛員的駕齡作為評級因素。

密歇根州的保費漲幅最大,在全保保單中,增加一名16歲的司機,平均保費為7,942美元,增加了4,586美元。

4.選擇什麼樣的汽車

車輛的年分、品牌和型號,會對您的保費產生重大影響,但各種保單的費率是如何受到影響的,卻非常複雜。

通常情況下,維修或更換費用較高的車輛,保險費用會更高,豪華車的保險費用通常高於普通車。例如,寶馬330i的年平均全險保費,比本田Odyssey高出899美元。這可能是因為寶馬車的零部件比較昂貴,可能需要專門的技術人員進行維修。

汽車的有些功能,可能會使車輛的整體保費價格更高,但可以降低其它保險類型的成本。

例如,盲點檢測等先進的安全技術,可能會增加維修或更換車輛的成本,但也會大大降低碰撞的可能性。

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會發現,您為責任險支付的費用減少了,但為碰撞險支付的費用卻增加了。具有先進防盜功能的車輛,也可能會降低綜合保險的費用,但同樣地,由於技術費用的支出,碰撞保險的費用可能會更高。◇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