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高個子 你比較可能罹患這些疾病

【2022年06月0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每個人的身體胖瘦不同,高矮不一,但都會生病。而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當人們的身高增加時,其罹患某些疾病風險也會增加。

這項由美國落磯山地區榮民醫學中心(Rocky Mountain Regional VA Medical Center)所進行的研究顯示,身高比較高的人比較可能罹患周邊神經病變(peripheral neuropathy)以及皮膚和骨骼的感染

然而,身高比較高的人罹患心臟病、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的風險卻比較低。

研究人員先前知道,身高一直都是引發多種常見疾病的因素之一,但他們很難斷定高或矮會增加風險,或是影響身高的因素,例如:營養或社會經濟地位,才是真正的原因。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移除了這些會令人混淆的因素,只探索不同疾病與身高的關係,以及基因與身高之間的關係。

研究人員使用了大量退伍軍人的基因和健康資料,這些資料來自超過20萬名白人成年人和超過5萬名黑人成年人。

這項研究檢視了超過1,000種條件和特徵,所以成為迄今有關身高和疾病的最大型研究。

研究人員於6月2日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遺傳學》(PLOS Genetics)期刊上發表的報告中指出,這項研究證實了先前比較小型的研究成果,亦即高個子罹患心房顫動和靜脈曲張的風險比較高,但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的風險比較低。

這項研究也發現了新的關聯,那就是身高比較高的人罹患周邊神經病變以及皮膚和骨骼感染的風險比較高。周邊神經病變是四肢的神經受損所引起的。

研究人員總結說,身高可能是成年人中常見的幾種疾病的風險因素,但先前被忽略了。但他們也說,將來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來證實本次研究所發現的部分關聯。如果將來的研究能取得更大型、更多樣化的國際人口資料的話,那這些研究將會大大受益。◇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