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城癌症中心:關注死亡率最高的肺癌

【2022年10月18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10月13日,希望之城(City of Hope)橙縣萊納基金會癌症中心(Lennar Foundation Cancer Center)舉辦「肺癌宣傳月」活動。在美國,肺癌的死亡人數超過了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腸癌三種癌症的總和;並且大約20%的肺癌患者沒有吸菸史或很少吸菸。

2022年10月13日希望之城橙縣萊納基金會癌症中心「肺癌宣傳月」活動上,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爾灣分校的女子水球隊,右爲肺癌患者約翰·瑞恩(John Ryan)。(李梅/大紀元)

希望之城的醫生、癌症患者、美國橄欖球聯盟的洛杉磯公羊隊(Los Angeles Rams)傳奇人物克里斯·德魯(Chris Draft)和隊友邁克·蘭斯福德(Mike Lansford)以及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爾灣分校的女子水球隊參加了活動。

2022年10月13日希望之城橙縣萊納基金會癌症中心「肺癌宣傳月」活動上,美國橄欖球聯盟的洛杉磯公羊隊(Los Angeles Rams)傳奇人物、肺癌宣傳者克里斯·德魯(Chris Draft)在演講。(李梅/大紀元)
2022年10月13日希望之城橙縣萊納基金會癌症中心「肺癌宣傳月」活動上,人們歡迎美國橄欖球聯盟的洛杉磯公羊隊(Los Angeles Rams)入場。(李梅/大紀元)
2022年10月13日希望之城橙縣萊納基金會癌症中心「肺癌宣傳月」活動上,醫護人員和洛杉磯公羊隊隊員與吉祥物Rampape合影。(李梅/大紀元)

據美國疾病預防中心(CDC)的數據,2020年死亡人數最高的前5大癌症分別為:肺癌、腸癌、胰腺癌、乳腺癌以及前列腺癌。其中肺癌死亡人數為136,084人(23%),腸癌為51,869人(9%),胰腺癌為46,774人(8%),乳腺癌為42,275人(7%),前列腺癌為32,707人(5%)。女性患肺癌的死亡人數是乳腺癌的三倍,男性患肺癌的死亡人數是前列腺癌的三倍多。

吸菸不是肺癌的唯一原因,其它已知原因包括接觸二手菸、空氣污染、氡和石棉。據美國肺癌基金會,在過去的39年中,男性肺癌患者的死亡率下降了29%,但女性肺癌死亡率上升了102%。相比其它癌症來說,肺癌的研究資金嚴重不足,僅獲得約6%的聯邦資金。

美國癌症協會估計2022年大約有236,740個新發肺癌病例,大多數患者的年齡在65歲或以上,少數確診患者年齡小於45歲。大約四分之一的患者能在早期被診斷出來,至少一半以上獲早期診斷者有5年的生存期。

「白絲帶」標誌

「白絲帶」標誌是健康教練海蒂·納夫曼-翁達(Heidi Nafman-Onda)和初級保健醫師皮埃爾·翁達(Pierre Onda)創立的。

2022年10月13日希望之城橙縣萊納基金會癌症中心「肺癌宣傳月」活動上製作「白絲帶」標誌,左一爲肺癌患者黛安·米勒(Diane Miller),右一爲肺癌專家愛德華·金(Edward Kim)博士。(李梅/大紀元)
2022年10月13日希望之城橙縣萊納基金會癌症中心「肺癌宣傳月」活動上,一位醫生在「白絲帶」木板上簽字。(李梅/大紀元)

2018年3月,海蒂被診斷為肺癌3期,她之前沒有任何症狀。當中共病毒(COVID-19)大爆發時,他們決定通過Zoom網上會議與患者和護理人員會面,並準備在2020年11月開展肺癌宣傳月活動。海蒂讓丈夫用木頭做一個白色的絲帶,高2英尺,寬1英尺。「它的壽命會比我長,我把它放在前門,拍了照片發在社交媒體上。」海蒂說,肺癌患者不被人們關注和尊重,「我不會因患了肺癌而感到恥辱。」如今,「白絲帶」標誌已經遍布全美50州和33個國家。

水球隊教練凱西‧格林沃爾特(Casey Greenawalt)說:「我們來幫助建立對肺癌的認知,它不只是吸菸患者的疾病,不吸菸的人也可能得肺癌,我們把白絲帶送給正在和肺癌戰鬥的人。」人們在木質的「白絲帶」上簽名,以表支持。

患者的希望

首席醫師、肺癌專家愛德華·金(Edward Kim)博士表示:「20多年來我一直在研究、篩查和治療肺癌,並不是沒有治癒希望。我們朝著正確方向前進……通過對每位患者個性化的治療方案,我們的目標是讓您生活得更久、更好和更充實。」

肺癌宣傳者德魯說,2010年2月他剛剛結束了NFL橄欖球大賽,妻子就被診斷出肺癌4期,她才37歲,不幸在2011年12月去世,德魯成爲肺癌的宣傳者。「我和妻子承諾為每位患者而戰,雖然她不會再回來」,「我們需要一個團隊,新的療法和手術會帶來變化;我們要讓肺癌患者不感到孤單。」

黛安·米勒(Diane Miller)在2021年1月被確診。她說:「開始的時候絕對是非常困難的,大腦很難適應,但是你必須經歷這個過程。了解那些倖存者的情況會有幫助。」她感謝女兒所在大學的水球隊在他們家困難時期給予的幫助和支持。

2022年10月13日希望之城橙縣萊納基金會癌症中心「肺癌宣傳月」活動上,肺癌患者黛安·米勒(Diane Miller)穿上了第22號球衣,準備去比賽現場傳遞「白絲帶」標誌,讓人們關注肺癌。(李梅/大紀元)
2022年10月13日希望之城橙縣萊納基金會癌症中心「肺癌宣傳月」活動上,黛安·米勒(Diane Miller)和她的丈夫相信「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和家人在一起」。(李梅/大紀元)

米勒也遇到了非常好的醫生。她說:「我現在每天只需一粒藥片,感覺很好。」她每三個月回去做一次掃描。「對我來說,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和我的家人在一起,我享受這一切。信念是我能度過難關的重要原因,每天早晨起床,你必須利用(生命)去做一些事情。」

「在我正感到孤獨和害怕時,德魯送來了白絲帶。」米勒說,「我也和家人、朋友一起製作白絲帶,並傳遞給其他人。」公羊隊送給米勒一件球衣,她將在16日去公羊隊的比賽現場,並向公眾宣傳白絲帶標誌和對肺癌認識。◇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