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結冰無法開車 母親用雪橇送孩子上學獲讚

【2023年01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紐約州一位母親因路面結冰無法正常開車送兩個孩子去上學,但為了培養孩子積極應對逆境的能力,她突發奇想,冒險帶著他們一起坐雪橇及時趕到了學校。這位非常有智慧母親引來無數網友為其點贊。

47歲的夏洛特‧格恩西(Charlotte Guernsey)是紐約州哈德遜河谷的一名房地產經紀人、婚紗店和婚禮場地老闆,而她51歲的丈夫丹尼斯‧維特拉諾(Dennis Vetrano)經營著一家律師事務所。他們育有兩個孩子,分別為7歲的特拉維斯(Travis)和6歲的科迪莉亞(Cordelia),一家四口居住在城外一處占地10英畝的山坡上。

12月16日,當夏洛特正準備送兩個孩子去上學時,她的員工打來電話,提醒他們路面結冰了。

「那天有些特別,城裡下著雨,但由於海拔高度的差異,我們這裡竟然結冰了」,夏洛特告訴《大紀元時報》,「我不希望只是因為路上結冰了,就讓孩子們上學遲到或曠課,所以我靈機一動,想到讓他們坐在雪橇上,我們一起滑下山。雖然有點冒險,但我認為這段經歷對他們來說會很有趣!

「我也把它看作是他們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讓他們從中體會到,無論遇到什麼障礙,只要善於跳出框框思考,總能想出別的辦法來實現目標。」

這位母親馬上指導她的孩子們穿戴好他們的滑雪裝備,然後三個人一起坐在雪橇上並捆綁牢固。孩子們「有時感到在些害怕」,夏洛特說,但總的來說,他們在一片歡笑聲中完成了半英里(約800米)長的「下山之旅」。

夏洛特說:「過程中有幾次我們有點失控,因為路面太滑了,但我們總算順利到了山下,然後在那裡一直等著我們的一名員工接上我們,並開車送我們去學校,僅約五分鐘的路程。」

儘管兩個孩子偶爾會摔倒,但他們馬上又爬起來並開懷大笑。

「我認為這個早晨絕對給他們留下了一段終生難忘的記憶!」夏洛特說。

將兩個孩子順利送去學校後,夏洛特自己又艱難跋涉了25分鐘才返回家中。在接下來的四個小時裡,她和丈夫以及一名員工一起往下山的土路上撒鹽,以使路面冰層儘快融化。

「我們很少遇到不能開車的情況,除非像這種結冰的天氣,並且只有在手頭沒有帶鏈條的車輛可以使用時,我們才不得不步行或乘雪橇下山。」她說。

事後,夏洛特將這段乘坐雪橇送孩子上學的影片分享至社交媒體,不料,該影片很快在網絡上熱傳。她對大量的積極反饋感到震驚,她說大多數網民都很高興看到她的孩子們玩得開心,並稱讚她是一位了不起的母親,給孩子們留下了美好而又珍貴的回憶。

「我這樣做倒不是為了成為一個好媽媽,當時只是為了讓他們去上學」,夏洛特說,「起初似乎是一場災難,最終卻變得非常有趣。勇敢面對人生困境並努力扭轉局面,甚至把它變成一次享受家庭時光的機會,我認為這就是生活的意義所在。」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